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价会不会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07 潇湘晨报

  1.下半年市场更趋理性

  湖南凯达财信投资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姜超指出,下半年市场应该还会平稳理性的发展。

  “政府的种种措施实际就是让消费者理性消费。从租房、购置中小户型、再到购买
大户型、最后购置高档节能住宅,这样才是正常的理性市场。”姜超认为,下半年很有可能出现产品分化,梯级消费更趋明显。

  而长沙托斯卡纳别墅营销总监田章认为,加息对长沙下半年的房地产影响不会很大。首先,因为此前已经陆续加息,房地产市场对此的敏感程度已经降低;其次,还是一个市场的健康程度问题,长沙因为涉及诸多因素,房产投机相对沿海发达地区较少,供需关系和谐平衡;再次,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当因整体经济过热而出现金融政策的调整时,持有不动产应该是一种比较理想的保值方式。

  2.暗降,可能成为现实

  “价格明显下跌?不可能。但不能排除开发商通过折扣或赠品方式进行价格暗降。”高级经济师、长沙地标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子枋说。他认为,开发商仍然会通过成本计算来设置价格,对于市场影响不会特别大。

  开发贷款利率的提高,明显将提高开发商的资金成本。一方面,开发商资金成本提高,有可能挤压利润空间,更有可能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另一方面,消费者受到加息打压,购房意愿下降。

  “这种博弈的结果很可能带来下半年有价无市的状况出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如此担忧。本报记者文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