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卖场又打店堂装修升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30 扬子晚报

  就在五星电器刚刚宣布要对新街口门店进行改造升级后,昨日,国美电器也郑重宣布,要装修新街口卖场,柜台摆设重新调整,打造“步行街”式购物氛围。

  细看如今家电卖场的装修花样,真是家家不同,特色不少。五星电器新街口卖场改造将处处体现“体验”的概念。更多采用开放式格局,让顾客和商品零距离接触。另外,VIP客户室也有所变化,客户选购完商品可直接刷卡付款。而国美则表示将斥巨资打造“精品厅
”等。一家电器连锁卖场负责人表示,如今各家卖场店堂装潢频频“变脸”是势在必行,因为现在家电利润其实很低,各家卖场的价格都降得差不多了,售后服务也大致相同。当在价格、服务上的差距很难拉大时,卖场自然要找新的竞争点。”

  不过,虽然消费者非常乐意享受更好的购物环境,但卖场频频装修还是让人心生疑窦,读者王先生就这样直接发问,“卖场装修翻新动辄宣称投入数百万元以上巨资,这笔巨额装修款究竟从何而来?”针对这样的置疑,一位经销商透露,卖场在装修之后会以各种名目向电器经销商收费,而经销商也不是“傻子”,这样的费用会进行转嫁。

  业界相关人士透露,甭管卖家有多“精”,消费者想买物廉价美的产品,其实是有招可寻的。首先,选择合适的时机出手购买较易讨到“便宜”。比如卖场装修之前的清仓甩卖。此外,消费者可以用买套餐或者参加团购的形式进行购物。

  本报记者施新亚周西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