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逃亡八年毒贩昨日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41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正言刑屹霆刘俊郜征)一名毒贩子逃匿近8年后终于归案。昨天上午,这名毒贩张海波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他对检察机关的指控不持异议,案件将择期宣判。

  据指控,1998年8月中旬,被告人张海波和郑爱民、丁斌(两人已被判无期徒刑)经商量后决定到广州购买毒品,用于自己吸食和贩卖。8月16日,3人乘火车前往广州市,在该市三元里一酒店从毒贩手中以每克130元的价格购买海洛因60克,其中张海波出资4000元。
当晚,3人携带购买的60克海洛因乘火车返回合肥。在合肥市杏花小区丁斌租房处,3人将海洛因分为12包(每包约5克),除其中3克左右被用来吸食外,其余57克存放在丁斌住处。当年8月21日,郑爱民、丁斌两人在合肥鼓楼商厦附近贩卖毒品时被警方当场抓获,57克海洛因被全部查获。

  据了解,郑、丁两人被抓后,张海波闻讯仓皇逃跑,近8年间辗转藏匿于广州、上海等地,以打工为生。今年6月3日,张海波被警方抓获归案。昨天庭审中,张海波称自己是个“瘾君子”,跟郑、丁两人去广州买海洛因完全是自己需要,并没想贩毒赚钱。律师认为张海波不构成贩毒罪,应该以非法吸食毒品论处。公诉人出示证据证明张海波和郑、丁3人共谋贩卖海洛因赚钱,建议法庭判处张海波1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