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本市城镇单位从业人员达到193.3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45 天津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杨霞田瑞芳记者张璐)据市统计局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本市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就业岗位显著增加,全市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总量达到193.3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8万人;就业结构不断优化,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保持持续增长态势。近年来,包括三资企业、各种联营股份制企业等
其他经济单位快速发展,从业人员持续增加,成为本市就业增长的主要渠道。截至6月底,全市城镇单位就业总量中其他经济单位从业人员84.9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9万人,所占比重达到43.9%,比上年同期又提高2.1个百分点。

  第三产业从业人员规模扩大。近年来,本市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就业需求不断增加,从业人员规模持续扩大。从不同行业城镇单位从业人员规模看,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一、第二产业从业人员规模均没有明显变化,全市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增加1.8万人基本集中在第三产业,特别是社会服务性行业。

  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增员三大渠道。据上半年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增减变动情况统计显示,全市城镇单位增加人员中,最多的是从农村招收2.7万人,占全部从业人员增加的25.9%,主要是各类单位使用的农民工,已成为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增加的重要渠道;其次是录用应届毕业生1.4万人,占13%;再次是从城镇招收失业人员1.2万人,占11.4%,上述三项占到从业人员增加量的半数以上。

  就业安置保质保量。今年上半年,全市各部门、各系统认真落实就业政策,努力增加就业岗位,通过多种措施引导组织就业。据劳动部门统计,全市创造就业岗位安置人数14.99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53.5%,比去年同期增加2.35万人,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中安置下岗失业人员6.08万人。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