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农业旅游等合作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5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就农业旅游等合作达成共识

  8月18日晚上,两岸同胞共跳竹竿舞。 本报记者 林萌 摄

  本报三亚8月18日电 (记者黄晓华)今天,中国共产党三亚市委员会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与来访的中国国民党屏东县委员会访问团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并就农业、旅游、工业
、教育和文化等方面合作达成了许多共识。

  自8月16日抵达三亚以来,中国国民党屏东县委员会访问团一行48人,先后考察了三亚的农业基地、旅游景区、城市建设和文化生态区等,了解了三亚各方面的发展状况。今天上午,中共三亚市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与访问团成员进行分组座谈,达成了许多共识。

  双方认为,农业方面,屏东发挥资金、技术、种苗、管理等优势,三亚利用土地、劳力、市场优势,双方可实行互补合作。旅游方面,双方在人力资源培训与交流、打造旅游品牌、合力拓展客源市场、客源互送、咨讯互通等方面,可不断加强合作。工业方面,双方认为,农业和海洋捕捞及海水养殖都是两地的优势产业,农产品和海产品深加工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应搭建良好的投资平台,促进这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教育和文化方面,双方可通过实施合作办学、结对联谊、交流互访等方式,开发利用两地教育资源,实现教育教学管理成果、科研咨询等教育资源分享,促进两地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的进一步提升。

  下午,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会见了访问团一行。江泽林说,这次交流活动,是两党的地方组织在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会谈所搭建的两党沟通平台基础上,进行的对等交流活动,这必将载入两地的发展史册,也必将对促进两岸相互了解,推动两岸交流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江泽林说,当前,加强两岸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的繁荣发展,是大势所趋,他相信通过这次交流活动,三亚和屏东的交流会越来越深入,而且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中国国民党屏东县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淑雅,代表访问团对连日来三亚市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合作双赢符合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站在互利互惠、平等、共荣、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双方可以建立一个长期的交流平台,促进两地的共同发展和繁荣。

  蔡淑雅说,相信通过双方的交流合作,能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中共中央台办、中共海南省委台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交流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