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市民可以申请廉租房补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5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18日讯 (记者卓上雄)今天上午,海口市市长陈辞率房管、建设、规划、公安、工商等部门负责人,在市政府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市民和企业代表,并就他们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妥善处理。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海口市已经启动廉租住房补贴工作,符合条件的市民可以向各区房管部门进行申请。

  廉租房补贴工作已启动

  市民反映:

  市民蒲先生说,他是一位无业、无房的低保户,现住在美兰区龙兴坊,一家三代同堂,住房极其困难,虽多次向有关部门申请解决住房难问题,但一直得不到解决。

  市长答复:

  据了解,蒲先生虽然符合安排解困房条件,但目前符合条件的市民多达数千人,而解困房只有几百套,只能根据排序依次解决。

  陈辞建议,海口已建立廉租房制度,并已启动廉租住房补贴工作,蒲先生可以先申请廉租房补贴租赁房子解决居住问题,待时机成熟后再要求解困房。他同时要求美兰区有关部门为蒲先生作好服务工作。

  城市改造拆迁要补偿

  市民反映:

  市民张先生等反映,海口市政府2005年对城西路拆迁整治时,他们从大局出发,积极配合政府做好拆迁工作。但位于城西路南侧邓某、沈某等人的临街铺面一直没有被拆,这对他们来说是不公平的,也极大地影响了市容市貌,请求政府派人实地勘查拆除邓某等人的建筑。

  市长答复:

  海口市建设局、规划局和龙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解释,张先生所反映的铺面,是城西路改造的“钉子户”之一,根据市里的改造要求确属拆迁范围,市有关部门也下发过文件,但由于该铺面具有合法的手续,经省建设厅行政复议,拆迁要求没有得到支持。他们认为该铺面影响城西路立面改造,应该拆除。

  陈辞表示,出于对道路改造的整体考虑,同意拆除该铺面,但要与业主协商并进行补偿。

  海口小典当行多非法

  市民反映:

  市民夏先生反映,琼山区府城镇建国路存在许多非法黑典当行,严重干扰了正常的经营秩序,希望政府予以铲除。

  市长答复:

  海口市公安、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夏先生的反映基本属实,典当行确实存在漏管失控的现象。据介绍,接到反映后,琼山区公安、工商部门已对发现的非法从事典当的寄卖店等依法进行处理。琼山区政府负责人同时表示,将联合有关部门对市场进行整顿。另据海口市商业局负责人介绍,5年来海口未增加过1家合法典当行,目前大量出现的小典当行多为黑典当行。

  陈辞对夏先生提供的情况表示感谢,同时对有关部门提出批评。他说夏先生反映的情况暴露出了政府有关部门对市场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并要求公安、工商等部门今后加强检查,对类似行为作出严厉处罚,该取缔的要坚决取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