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棉整体改制"拔头筹" 签订国有产权转让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55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冯欣楠)昨日,一棉集团正式签订国有产权转让合同,成为今年全市8家“武字头”国企全面完成改革改制的“先头部队”。

  作为战略投资者,深圳鼎能集团与广东伟嘉投资公司在一棉转让合同上签字。据介绍,这两家企业在纺织界征战多年。早在上世纪90年代,广东伟嘉已在湖北投资纺织领域。

  鼎能集团和伟嘉公司意欲投资一棉,源于湖北在香港的招商会。2年来,两家企业多次来汉考察,认为一棉集团拥有良好的管理团队,工人技术熟练,发展空间广阔,遂积极参与一棉改制。

  签字仪式上,鼎能集团负责人透露,接手一棉后,将努力整合纺织产业资源,促进一棉技术提升,并借助自有出口渠道,逐步树立一棉的国际化品牌。

  市长助理孙亚代表市长李宪生致辞:武汉是全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之一,在新世纪中部崛起发展战略中,武汉呈现出战略支点态势。继去年经济指标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市GDP同比再增15.2%%,财政收入同比上扬30.4%%,投资、消费、进出口、人民生活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呈现出持续、快速发展的好势头。

  孙亚表示,纺织业是我市传统的支柱产业,也是“十一五”确立的振兴产业之一。希望新的一棉集团加快搬迁改造、管理创新和技术升级,走上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轨道。

  市长李宪生出席签字仪式,并会见投资一棉集团的战略投资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