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卷烟厂聘请"专业管家"打理污水处理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55 汉网

  本报讯(记者金涛实习生陈蓓余雪娟)昨日,武汉格林环源净化工程公司的两名技术人员,到武汉卷烟厂新建的污水处理厂上班。他们是该厂聘请的“专业管家”——专门负责污水处理厂的运行。

  据悉,企业将自建的污水厂交由专业公司运营,这在我市是第一家。

  ;今年6月,武汉卷烟厂投资500余万元建成一座日处理3600吨的污水处理厂。按惯例,该厂将自行负责污水厂的运营。为此还需聘请、培训一批操作员。

  市区环保局向该厂建议——不如聘请专业公司来打理。烟厂负责人欣然同意。

  经过招标,承建污水处理厂的武汉格林环源净化工程公司又成为污水厂“管家”。

  环保专家指出,武烟此举可谓“一举数得”。

  烟厂既节省了开支,又提高了污水处理效果。据测算,付给“管家”的费用,比自己管理费用要低得多。“管家”的专业能力远远强于普通操作员,可以大幅提高运营效率,以最低的成本,保证污水处理达标,不断提高“管家”的经营能力。

  “更重要的是,此举可杜绝处理厂违规操作,污水不达标的行为”,市环保局局长张培增介绍:以前,企业自建的污水处理厂均由企业内部部门负责运行。由于都是“自己人”,设备停用、超标排放、甚至偷排的现象屡见不鲜。

  如今,“管家”要接受双重监督,既有政府部门的检查,还有企业的监管。如果出现违规行为,不仅要被罚款,还要被企业“扣工资”。

  据了解,国家环保总局近年鼓励各地尝试“由第三方运营污水处理厂”,上海、广东等地已有探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