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炸死黑熊 剁掉熊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9: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炸死黑熊剁掉熊掌(图)

  大黑熊被炸死又被残忍砍下的四只熊掌。(记者张波实习生李立宪摄)

  本报讯(记者张波实习生李立宪)自制土炸弹,在深山老林炸黑熊,砍下熊掌赚黑心钱,犯罪嫌疑人杨代俊昨日被周至警方逮捕,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和一平负案在逃被通缉。

  8月6日凌晨,周至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杜鑫荣等民警奉命在山中巡查,他们来到厚畛子沙梁子,突然发现两个背着迷彩背包下山的男子形迹可疑,就上前盘问:“背的啥东西?”对方一听转身就跑,民警们紧追不舍,将其抓获,结果从背包中搜出包了一层又一层的四只熊掌。在返回途中,其中一个犯罪嫌疑人借口小便,一下子溜下山坡,很快消失在黑夜中。回到国保大队,杨代俊说他是四川南江县农民。逃跑的同伙是陕西镇巴县人,名叫和一平,现在南郑县做生意。和一平在八斗河东磨子窑沟下的套子8月5日套住一只大黑熊,让他帮着把剁下的四只黑熊蹄子背下山,然后搭车到汉中去卖。

  黑熊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根据案情和公安内部权限划分,国保大队及时将此案移交给周至县森林公安分局。在进一步审理中,杨代俊交代,日前,和一平和他在陕南黄关镇一农贸市场购买了一公斤土炸药,他俩用这土炸药自制出18枚土炸弹,用来杀伤野生动物,目的为了赚钱。8月5日,投放在深山密林中的一个土炸弹炸死了一只大黑熊,他二人随即剁下黑熊的四只蹄子,装进事先准备好的迷彩背包,准备背到广州去卖高价。

  根据杨代俊的交代,森林分局张兵安局长8月10日率领王中振、张聚拢等民警带着杨代俊进山指认案发现场,民警们在7个小时的艰难跋涉中,不顾林密草深,藤蔓缠绕,爬山涉水到了南接八斗河,西临小岭沟,北壤架子沟的深山老林,通过拉网式排查,最终掌握了和一平和杨代俊用自制土炸弹猎杀野生动物的经过和证据。

  连日来,张局长又带领民警南下,追踪抓捕和一平未果。他们希望知情人和广大群众提供线索,协助警方尽快将和一平捉拿归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