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昨集中开展整治夜排档活动居民:终于能睡安稳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9:1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赵维光通讯员刘维光实习生孙黛婕)乱设摊已成为城市管理的“三大顽症”之首,而“夜排档”更是盛夏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自今年市容、城管“夏令热线”开通以来,有关“夜排档”扰民的反映占投诉总量的近二成。前夜昨晨,市城管执法总队随同闸北、浦东、杨浦城管部门近200名执法人员对市民投诉集中、反映强烈的无证街边“夜排档”实施了大规模的专项整治。

  昨日零时15分,执法人员来到许昌路1354弄口,当执法人员欲收缴工具时,一徐姓摊主见执法人员将自己的小推车搬上车,竟钻入执法车车底,双手紧紧地抱住车辆的传动轴,死活不让收缴车开走。执法人员虽在一旁耐心劝导,他却仍在车底僵持了十多分钟。由于徐的行为已妨碍了公务执法,杨浦区公安局接报后及时赶到现场,他只得无趣地钻出了车底。

  另一名身着黑色T恤的小个子摊主为了泄愤,抢过执法人员手中已收缴的餐盘,高举过头,狠命地砸向路边的执法车,顿时执法车前门和车厢被砸出了几个“瘪塘”。他还嫌不过瘾,又操起脚边的啤酒瓶摔向马路中央。瞬间,碎瓷片和玻璃碎片遍地都是。

  清场时执法人员在一片狼藉中意外地发现,在人行道上的一根地下水管上,竟然接出了自来水管用来洗涮碗碟——原来,摊主每天的用水居然还是免费的!

  凌晨2时30分,当执法队杀“回马枪”,再次来到曲阜西路晋元路时,先前关灯歇业的几家小吃店又将摊位摆上了人行道。当城管人员来到浦东牡丹路上海中电大厦前的时候,夜排档摊主们纷纷匆忙逃窜。未能全身而退的“麻辣烫”,被执法人员抬上了收缴车。附近居民拍手称快:“阿拉终于能睡上一个安稳觉了!”

  市城管总队副总队长李德锋告诉记者:“单靠文明执法是很难根除这一顽症的。看来要寻找到文明执法和依法取缔的最佳平衡点,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目前市、区城管电台已联网,若有市民发现内环线以内道路上,有无证西瓜摊、蔬菜摊、夜排档、早点、餐饮摊等现象,造成环境污染的,请向夏令热线12319举报反映情况,各区城管大队将在2小时内到现场处置。

  右上图:脏乱不堪的“精品”面馆。

  右下图:摊主钻入执法车车底,阻止车辆开走。执法人员对其劝导。刘维光摄

  

申城昨集中开展整治夜排档活动居民:终于能睡安稳觉了
申城昨集中开展整治夜排档活动居民:终于能睡安稳觉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