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让爱心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9:15 无锡日报

  金卯刀

  连日来,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等举办的爱心义卖活动在广州如火如荼,不仅短短几日就售出8800多盒义卖商品,还不时收到市民爱心捐款。在大批热心市民纷纷慷慨解囊的同时,竟有一些不法分子频频用百元假钞来购买价值20元的爱心产品。据统计,该活动共收到千元假币。

  不管是谁,要是收到了假币,心情肯定好不到哪里去。而爱心义卖活动频遭假币侵扰,参加活动的贫困学子心里更难受。爱心是人类最美好的东西,当爱心受到伤害和玷污,每一个有良知与正义感的公民都会感到愤怒。

  为贫困儿童献爱心的义卖为何会出现假钞?参加爱心义卖活动的贫困大学生在愤怒地质问。是啊,不少市民同样也想不通。可仔细想来,这其实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不法分子总是会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谋取非法利益。义卖过程中频频出现用百元假钞换取80元“找零”的事件,实际上就是不法分子看准了义卖活动人多、大学生分辨假币能力较弱的特点,以及公众对献爱心活动普遍抱有良好愿望而放松警惕,从而实施诈骗行为。因此,通过这次爱心义卖活动遭遇假钞的教训,提醒类似活动的组织者,必须加强防范措施,避免爱心活动受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