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投资论坛主题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9:20 海峡网-厦门日报

  第十届投洽会将举办60多场论坛和研讨会

  国际投资论坛主题确定

  本报讯 (记者 张小燕)被喻为投洽会“灵魂”的“国际投资论坛”主题已经确定为“推动投资与贸易便利化、促进世界经济共同繁荣”。昨日,第十届投洽会组委会称,本
届大会将举办60多场高水平的论坛和研讨会。

  组委会称,投洽会作为权威的投资政策与信息发布的平台更臻于成熟。论坛和研讨会主题更加贴近投资热点问题,演讲者层次更高,内容更丰富,时效性更强。其中,“国际投资论坛”将邀请国务院领导及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外国政要、国际经济组织领导人、跨国公司总裁等出席并发表演讲。

  此外,商务部围绕“引进来”、“走出去”等热点话题,将举办“中非合作论坛-非洲国际投资环境说明会”、“俄罗斯经济特区推介会”、“‘上海合作组织’经济合作政策及环境说明会”、“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以及围绕西部大开发战略举办的“中国西部地区投资优势介绍会”、围绕中部崛起、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战略举办的“中国中部及东北地区投资优势介绍会”等60多场论坛和研讨会。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国际组织和境外机构也将利用投洽会这一平台推介自己,俄罗斯、德国、斯洛伐克等25个国家已确定在本届展会期间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

  福建省政府也将举办主题为“合作发展、建设海西”的“第一届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