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还款压力增加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9:45 每日新报

  据了解,经过此次贷款利率调整,办理住房贷款的市民每月增加的还款金额并不多。如果贷款合同中没有特别的规定,已经在还房贷的市民要在明年1月才开始按照新利率还款。

  以一笔贷款金额为20万元、贷款年限为20年的个人住房贷款为例,此次利率调整前,贷款基准利率为6.39%,如果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市民每月要还款1478.22元;利率调整后,新的贷款基准利率为6.84%,市民每月要还款1531.45元,增加了53.23元。

  如果市民能得到银行给出的下限利率,仍以这笔贷款金额为20万元、贷款年限为20年的个人住房贷款为例,此次利率调整前,下限贷款利率为5.751%,如果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市民每月要还款1404.28元;利率调整后,新的下限贷款利率为5.814%,市民每月要还款1411.48元,只增加了7.2元。

  因为上次贷款基准利率调整是在今年4月28日,实际上对于大多数已经在还贷的市民来说,上次调整后的住房贷款利率也还没有执行。目前执行的还是在今年年初才开始执行的个人房贷利率标准。仍以这笔贷款为例,如果市民现在得到的是5.508%的下限利率,假设今年不再有贷款利率调整,到明年市民每月要多还款的金额也仅增加了34.8元。

  新报记者王婷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