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国以来首次调查:八成退休老人希望居家养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9: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李茜通讯员冯兆君】昨天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全面了解退休人员在社会化服务方面的需求,给下一步指定政策和开展工作服务,建国以来首次全国性企业退休人员基本情况调查在本市全面展开。调查采取把退休老人请到居委会和协管员入户填写调查问卷两种方式进行。整个调查活动将于本月底结束。

  调查退休人员五大问题

  本次调查的范围和对象只限于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调查的主要内容涉及五个方面:一是退休人员基本信息;二是退休人员养老方式选择;三是退休人员雇用养老护理员方面的需求;四是退休人员在入住退休公寓方面的打算;五是退休人员对社会在管理服务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九成以上退休人员欢迎社会化服务

  在目前接受调查的企业退休人员中,有九成以上企业退休人员老人欢迎实施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某企业退休干部朱大爷说,退休后与社区的联系日益紧密,欢迎社区承担起养老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建材局退休人员柴大爷告诉记者,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是发展方向,可社会化管理服务要周到,要体现社会公益化。

  八成老人希望居家养老

  在目前部分地区已经统计的问卷中,“您认为最理想的养老方式”一栏中,有80%的老人选择在自己家里养老,并希望与子女们生活在一起或独立生活的居家养老。只有20%的老人表示有请养老护理员的意愿。

  <责任编辑:张焱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