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桑美”台风重灾区浙江苍南县血库库存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9: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温州8月18日电(记者汪林义)记者18日从浙江省苍南县中心血站和中心血库了解到,因超强台风“桑美”过境造成人员伤亡激增和无偿献血人减少两方面因素,苍南县中心血库库存目前严重不足,A型血和O型血尤为缺乏。

  超强台风“桑美”给浙江省苍南县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仅在苍南县人民医院,除数百名伤员经治疗已出院外,目前还有110余名伤员仍在住院治疗,临床用血量猛增。

  苍南县中心血库主任陈中伟告诉记者,曾有一名伤员的用血量就达到4000毫升。灾后用血量大大超过了苍南县中心血库的常规库存量。其中,A型血和O型血由于需求量大,更是极为缺乏。

  温州市中心血站因库存量少,难以对苍南县进行有效的支援。据温州市中心血站站长陈筱华介绍,温州市中心血站的A型血库存血量目前只够维持2天左右,O型血也只够用6天。

  陈筱华说,入夏以来,受天气炎热影响,无偿献血的人骤减,各地血库都很紧张。温州市中心血站目前正通过媒体宣传,动员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另外,温州市、苍南县两级血站的工作人员也通过延长工作时间加大采血的力度,确保受伤灾民不因缺血而延误治疗。截至记者发稿时,苍南县中心血库库存血量不足的压力已稍有缓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