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府前二期工程工程拆迁结束 江宁城区要建大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1: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日从江宁区建工局获悉,随着府前二期工程的拆迁完成,江宁区准备将该地块拿出来,建设市民休闲绿地广场。根据初步计划,建成后的休闲广场面积约10万平方米。增绿的同时,江宁区还计划在2-3年内,让全区所有街、镇全部用上长江水。

  长江引水二期工程已开工

  据了解,目前湖熟、谷里、禄口、淳化四个镇的居民还在喝水库水和自己建的自来水厂里的水,因其技术含量相对较低,水质卫生安全得不到保障。

  为了让居民喝上安全自来水,日产30万吨的江宁区长江引水二期工程已开工建设,加上原有日产15万吨的基数,江宁将形成45万吨/日的供水总规模。这样一来,4个镇的供水将得到保证。该区建工局徐主任称,目前,淳化段管网铺设已竣工,湖熟、谷里、禄口段工程年底前可完成。

  此外,滨江区域水厂(100万吨/日)规划建设正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年底可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该工程一旦建成,2-3年内全区所有街镇将全部用上长江水。

  “城中村”欲建超大“客厅”

  昨日,记者来到府前二期拆迁现场看到,破旧的房子已被拆除,工地上的渣土等待清除,马路两旁笔直的梧桐树仍然耸立着,丝毫没有受损。据了解,这里的房子几乎都是70年代所建,既无物管也无休闲绿化场所,垃圾成堆,是典型的“城中村”,环境亟待改善。为让被拆迁群众安居乐业,区建工局徐主任称,目前,城东二组团2.2万平方米住宅楼已全部交付使用,党校地块3.3万平方米8月底前可竣工交付,杨家圩8.5万平方米正抓紧桩基施工,2007年可全面竣工。

  徐主任告诉记者,拆迁中市民相当理解和配合,共拆迁了693户人家,折合面积约8万平方米。那么,对于寸土寸金的府前地块今后将做何打算?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拆迁后的府前地块将用来规划建设市民休闲广场,广场面积将在10万平方米左右。

  文靖西路打通“断头路”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文靖西路西段,记者看到,目前整个马路路面基本平整好,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马路两侧的管线进行整理,准备填埋路牙。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文靖路、文靖西路是一条横穿天印大道、东新北路、土山路、北沿路的道路。随着文靖西路西段的开工建设,这条断头路将彻底被打通。届时,市民可以从天印大道通过文靖路、文靖西路直达北沿路,无须再走冤枉路了。据悉,该工程将于年底通车。

  此外,江宁在污水处理工程方面,日处理4万吨的科学园污水处理厂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4万吨/日)年底可完成主体工程,明年6月具备试水条件,建成后该厂日处理污水规模将达到8万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