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介牵手“电子商务” 网络预约看房半小时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房产中介开通了“电子商务”,60多家门店的8300条买卖信息和11000条租赁信息可一“网”打尽。

  南京市的房产中介行业进入“电子商务”时代了。昨日,全国连锁的江苏中广置业在南京开通了首家电子商务网站,买房人可以与网络上的房源买卖与租赁信息及时互动,并察看到室内图片、小区环境等资料。业内人士认为,彻底解决购房者与中介公司的房源信息
不对称是今后南京中介行业的当务之急,而增加服务透明度、吸引购房者也成为中介公司的制胜法宝。

  据悉,昨日开通的中广置业网涵盖了该公司的所有房源信息,包括60多家门店的8300条买卖信息和11000条租赁信息。在“好房推荐”一栏里,购房者还可以察看到自己中意房源的周边交通实景、小区环境、室内装饰情况等细节,实现了网上同步看房的功能。与市场上不少中介网站不同的是,打算购房的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站直接预约看房,工作人员将在30分钟内安排好具体时间并通知预约者,从而节省了大量商谈与沟通成本。南京房管局产权市场处曾新骏副处长表示,通过网络增强中介企业与购房者的互动性应该成为今后中介行业的发展趋势,购房者则可以从中获取更真实、更有价值的房源信息,避免因信息不对称而上当受骗。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市的中介经纪行业在运作上还不太规范,有的中介公司仍操弄着囤积房源、吃差价的把戏,即使通过网络公布房源,也只有很简单的买卖信息,购房者无法了解到更为翔实的资料。南京大学房地产信息研究中心秘书长葛扬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外的中介市场比新房市场更为成熟,以美国为例,新房与二手房的销量比例为3:7,购房者可以通过任何一家中介公司了解到全市房源的信息,这在国内还远远无法做到,通过新型商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将成为今后中介公司的制胜之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