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紧急通知叫停中小学开设“重点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1:11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冯月静实习生王晓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一律不准开设重点班;入学新生,一律不得进行分班考试。8月18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教育部门严肃查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举办重点班、进行新生分班考试行为。

  义务教育阶段禁设“重点班”

  ;通知要求,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各类学校(包括公办、民办和公办中小学举办的按民办机制运行的改制学校),严禁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严禁举行入学和新生分班考试。从今年秋季起,义务教育阶段各类学校一律不得举办重点班,也不得以办实(试)验班、特色班、特长班、兴趣班等任何名义变相举办重点班,更不得借举办特殊配置的班级名义收取规定以外的任何费用。

  义务教育阶段禁止考试“分班”

  不得以任何形式在正式开学前组织新生参加考试,也不得在正式开学后组织以分班为目的的考试。经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初中实(试)验班、特长班也不得另外举行入学文化课考试。凡在8月17日前已组织过文化课考试或新生分班考试的学校,要向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写出整改报告,认真整改,并向社会宣布原考试成绩作废,不得作为分班依据;凡学校有分班考试安排、但尚未举行考试的,要立即停止考试。新生分班可以采用电脑随机混编、学生蛇行排队、班主任教师抽签确定班级等方式进行,禁止按考试成绩编班和给学生安排座位。起始年级班级编定后,无正常理由不得随意调换任课教师或给学生任意调班。

  公办中小学禁“一校两制”

  省教育厅特别要求,严禁我省公办中小学校搞“一校两制”。公办中小学校一律不得举办“校中民办校”或“校内民办班”,也不得与按民办机制运行的改制学校学生、民办学校学生混合在校及混合编班。按民办机制运行的改制小学、初中一律不准在其他公办中小学校设班招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