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赛场内外流动的彩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1:55 北京日报

  本届世青赛上,身穿红色T恤的志愿者是最吸引人的一群,从赛场到休息室再到运动员村,他们几乎无处不在;从竞赛、兴奋剂检测到交通、安保和餐饮服务,他们的工作岗位覆盖了世青赛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专业、敬业、热情的世青赛志愿者以出色的工作赢得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们的信任和赞许。青春在奉献中闪光,激情在奉献中燃烧,志愿者成为赛场内外流动的彩虹。

  本届世青赛的志愿者是通过公开招募加考试选拔挑选出来的。普通志愿者要具备一定的外语水平,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则派出了英、法、西、德、日等不同语种的志愿者,为参赛运动员提供周到的语言服务。北京体育大学的志愿者都被分在赛场内,他们的体育知识最丰富,有的志愿者本身就是从事田径项目的,因此工作起来得心应手。

  竞赛部场地器材组是工作量最大、工作持续时间最长的工作组之一。开赛没几天,许多志愿者因为超负荷工作,来回搬运沉重的钢铁器材,手掌磨起了水泡,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

  兴奋剂检查部的志愿者们的工作是通知并引导部分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检查。志愿者要保证自己陪护的运动员不能离开自己的视线,但又不能与运动员有任何肢体接触,直到陪同运动员到达兴奋剂检查站。志愿者标准的工作用语,娴熟的工作流程,赢得了运动员的赞许。

  在起点为运动员端筐的志愿者分为4组,在组与组交替上岗的时候,其他暂无任务的志愿者也精神抖擞地站在通道里,准备随时上岗。

  服装整齐、行动迅速、动作规范、服务热情,无论是在赛场内还是在赛场外,世青赛志愿者都以出色的工作赢得了运动员、官员和记者们的称赞。志愿者的努力与奉献,使本届世青赛更加精彩。RJ08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