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硬汉落泪为职工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2:00 温州都市报

  学过武术,当过老板,在村委会主任的位置上被挖过去当了所长,聘期为一年。再过一个月聘期将满,他却碰上了台风。他就是苍南县金乡镇环卫所所长章周仓。

  硬汉为职工落泪捐款

  章周仓自称是个硬汉,但得知环卫工人孙吕藏的父母、子女都在台风中遇难的消息
后,赶到孙家当场落泪。他掏出2000元钱塞给孙吕藏,“先把家安好。”

  回到镇里,老章发动镇工会、环卫所工人给孙家捐钱,他自己又带头捐了500元。当1万多元捐款交到孙吕藏手中时,不善言语的孙吕藏说:“我一定把地扫干净,扫得更干净。”

  超负荷使他声音变哑

  老章对困难职工关怀备至,但对工作却丝毫不含糊。灾后,老章要求本月11日起,全所人员从凌晨3时起上班,晚上10时下班,直到灾后垃圾清扫完毕。

  确实,一天在大街上清扫近20小时的垃圾,不是常人能吃得消的。每天凌晨3时,他和环卫工人一起上街,有什么需要解决的,现场办公,等晚上环卫工人收工后,他还要做事后检查,回到家往往已是晚上11时多。为了抢时间,老章的一日三餐都是在垃圾清扫现场解决的。6天时间他都这样度过,超负荷工作让他的声音变得沙哑。

  所长上阵清扫垃圾

  在和记者谈话间,老章突然跑到垃圾堆中间,在飞舞的灰尘中,手舞足蹈地对一名环卫工人说着什么。原来,由于垃圾猛增,人手不够,老章骑着摩托车到各个工地、各家工厂动员了一些人过来,由于有些人一时还摸不准清扫的窍门,老章就给他们做“技术指导”。

  金乡环卫所一位姓林的工作人员说,垃圾车所长能内行地操作,人手不够,他就上来挡一阵。他的作风根本不像所长,和环卫工人没有界限。

  该工作人员透露,老章家里有家包装企业,都由他家兄弟打理。台风过后,老章每天和垃圾打交道,一次都没去过厂里,“那可是年分红好几十万元的厂啊!”

  本可当老板、享清福的章周仓,在金乡,在灾后,拼着老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黄小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