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润”在肥东投资3亿 安徽老乡祝义才感慨:看到了历史上最好的家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2: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江苏雨润食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肥东县政府举行签约仪式,宣布投资3亿元,建设大型生猪屠宰加工项目。在签字仪式上,雨润集团董事局主席、曾于1993年负气从合肥出走南京的安徽老乡祝义才十分感慨地说:我祝义才又回来了!而且看到了历史上最好的家乡!

  祝义才是桐城人,在合肥上的大学。毕业后从蹬三轮做起,1990年只身投资当时还
很冷僻的低温肉制品加工业,3年后在肥花400多万元建起国内首家机械化低温肉制品企业——华润肉食品加工厂。然而,当时的环境一度让他的企业发展陷入重重困境。疲于奔命的他一气之下悄悄将企业迁到南京,改创“雨润”牌,并逐渐发展壮大成国内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整整7年后,祝义才首次向外界吐露他离肥原委。本报曾以《“雨润”一席话,谁能坐得住》为题,独家报道了此事,一时引发震动。

  13年过去了,如今祝义才在众人关注下携巨资回乡。对曾经的纠葛,他并不避讳,还连说自己的家乡情结很重,对合肥感情很深。今年4月,在马鞍山投资10亿元开始打造亚洲最大的肉制品生产基地后,祝义才回肥之路加快。权威资料透露,肥东项目从双方接洽到签约只花了3个多月。

  记者获悉:市委市政府还盛情邀请“雨润”与我市继续洽谈酒店等其他项目。祝义才昨天对媒体说:因为看到合肥的变化巨大,因此对家乡的信心大增;今天还只是这一个项目,以后会有更多的喜讯呢,你们就等着吧!(记者朱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