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块6角过了5天 禄丰14岁少年只身流浪昆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2:20 云网

  小辉今年14岁,家住禄丰县仁兴镇彰保村,刚读完初一。13日上午,他只身一人骑自行车一天一夜来到昆明,晚上就睡在立交桥下的草地上,白天到处闲逛捡矿泉水瓶换钱充饥,自行车被偷后,好心人要送他回家,他却说:“我回家,后妈就打我和妹妹,我不回家。”昨日下午,面对赶到昆明的继母,小辉选择了沉默,他说自己宁愿在昆明流浪,也不愿再回去和妹妹面对继母的打骂。

  好心保安收留了小辉

  昨日凌晨2时许,保安张敏下夜班走到西苑立交桥草坪附近,看到草坪上躺着一个孩子。张敏和女友走了过去,孩子立即用警惕的眼睛看着他们,一问才知道还是个小老乡。知道小辉的辛酸经历后,张敏和女友暂时收留了小辉,还给他买来吃的,这是小辉5天来吃的第一顿饱饭。张敏说,小辉的妈妈在他6岁时病逝,留下了小辉和妹妹刘志清(音),随后爸爸娶了继母李权芬。继母到家半年多后经常打骂小辉。昨日上午,张敏打电话到彰保村办事处求证,上述情况得到了办事处工作人员的证实。

  骑车从禄丰来到昆明

  13日上午,小辉借去舅舅家送菜的机会,一个人骑自行车走了一天一夜来到昆明,身上只有5元钱,路上他只吃过一个包子。14日晚,在黄土坡立交桥旁,一位执勤民警给了小辉3元钱买东西吃,当听说要送自己回家时小辉跑掉了。15日晚,小辉就睡在黄土坡立交桥下,第二天一早他仅有的自行车也被偷走了,他靠捡矿泉水瓶换来的1块6角钱过了5天,没有吃过一顿饱饭。

  邻里称兄妹俩常遭打

  下午,记者见到了小辉,他头上有一道4厘米长的伤疤,他说是小学四年级时被继母用火钳打的。有一天,妹妹吃饭时淌了鼻涕,继母操起火钳把妹妹的牙齿打掉了一颗。小辉说,兄妹俩每次被打骂都是因为小事,爸爸喝醉酒,继母也会迁怒打骂他们,有时仅仅是因为吃饭的样子不好看。记者向当地彰保办事处核实,办事处工作人员证实,小辉头上的伤是继母打的,当时办事处和当地派出所还专门进行过批评教育,据邻里证实,小辉兄妹经常被打骂确是事实。

  继母哭诉没有打孩子

  110民警赶到后,面对赶来昆明的继母,小辉选择了沉默,当民警问他是不是怕说了话回家后再挨打,小辉始终一言不发,民警随后将母子分别询问,小辉才终于再次开口。李权芬哭诉她并没有打小辉兄妹,并说小辉非常顽皮,有时打小辉是因为他经常在外惹事,让人找上门。小辉往外跑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多次从学校翻墙跑掉,还被学校开除过。

  民警对李权芬进行了批评教育,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随意打骂小辉兄妹,并将母子俩移交到了黑林铺派出所处理。110民警表示,将通过派出所联系当地警方,核实相关情况,并协调当地办事处教育、监护。(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