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友的“背叛”让我的爱情变得模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2:3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马琳

  倾诉者:女,28岁

  先从我的童年说起吧,也许这样你能理解我所讲的故事。

  仔细回忆起来,我的童年只保留了十岁之前的美好回忆。尽管我一直企图把那些美好的东西像刀刻一样留在我的记忆里,可是十岁之后,父亲的背叛带给我和母亲的痛苦无情地覆盖了那些美好,父亲慈爱的影子终于渐渐淡去,而我对父亲的恨一直伴随着我成长的岁月,无以复加。

  记忆里最深的,是父亲和母亲无休止的争吵。有一天,我中途从学校回家取落在家里的课本,看到父亲和一个女人亲密地坐在一起。父亲脸色尴尬,说是他的秘书来谈工作,让我不要告诉母亲。我没有说,可是并不能阻止母亲凭一个女人的直觉看出父亲的异样。母亲吵过了,哭过了,哀求过了,但父亲仍和那女人纠缠不清。12岁那年,我成了单亲家庭的孩子,父亲净身出户。

  我从小就发誓,长大以后一定不能和父亲那种始乱终弃三心二意的男人在一起,所以长大后,对我有好感的男人,我始终抱着一种怀疑的态度。我的前男友是我的高中同学,高中时,他就对我有好感,但我那时拒绝和男孩子交往,一是因为父亲的缘故,最重要的是,我一直告诉自己要考上大学,找一份好工作,让母亲过上幸福的生活。巧合的是,那个男孩和我同时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大二时,他疯狂追求我,很痴情很专一,我接受了他。快要毕业时,他把我们的事告诉了家里人,他的父母很反对。因为我们从小生长在同一个城市,虽然两家人并不相识,但他父母通过别人打听到我家的状况,便不肯同意我们的交往。前男友很坚持,说我们毕业后就在外面工作了,父母想反对也无能为力了。我很绝情地提出了分手,虽然那时我还不能确定工作的去向,但我不能接受他父母对我家庭的歧视。前男友挽留无果,伤心欲绝地去了南方城市。

  本来毕业后我是打算回家工作的,永远陪在母亲身边。在哈尔滨的大姨却为我争取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进了一家规模很大的事业单位。一年之后,我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男友外表出众,工作不错,对我也非常好,可以说是言听计从。相处了大约有两年,我们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

  半年前,男友总是说工作不顺心,天天郁郁寡欢的样子。我也知道他所在的单位人际关系特别复杂,工作压力大,但薪水还是不低的,我只有尽自己所能来帮助他关心他。过了一段时间,男友决定要换工作,看他心意已决,我没有阻拦。我想,以男友的资历和水平找到一家好单位轻而易举,因此我并没有太担心,劝他在家好好休息一段时间,调整一下心情。男友辞职后的一个月,我们过得很快乐,他的时间多起来,对我的关心更加细致体贴,甚至每天接我上下班。可是两个月过后,男友投递出去的应聘书如泥牛入海,男友开始心烦意乱,生气时就说要去南方,这里不适合他发展。我只有好言相劝。接着,他开始频繁地和朋友同事出去喝酒,也不再接我上下班了。我只觉得他心烦,没有在意。一天,他又很晚没回来,我打电话问他在做什么,他说了一个酒店,并说在和中学同学一起吃饭。我没多问,只告诉他早点回来。谁知回到住处我发现没带钥匙,想到男友那儿还有一把,我直接打车去了他所在的酒店。我的出现让男友始料不及,而男友所说的中学同学竟然是一位人到中年的漂亮女人,保养得很好的皮肤显示出生活的优越。男友说是他以前的同事。我没当着那个女人的面大吵大闹,大方地解释说是因为有急事才突然来找男朋友的。中年女人含义不明地微笑着,开着一辆新型的奔驰车优雅地离去。

  回去的路上,男友不停地解释,而我一直沉默,心痛得厉害,就像十几年前看到父亲和一个女人在一起的一幕,感觉整个心都碎了。我不相信他所说的话。后来,在男友的苦苦哀求下,我不再坚持分手,答应原谅他。从那以后,我们表面上看来相安无事,可我开始患得患失,怀疑他,无故地猜疑一些事情……无论他做什么说什么,必须要经过我亲自证实才会相信。这种近似于变态的怀疑折磨得我异常憔悴痛苦,我不知道该怎样解脱。

  这时,我的前男友出现了,他在南方工作了两年多,又回到了我所在的城市。他仍然独自一人,我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但明显沧桑了许多,但从他的眼神里我看出,他对我仍然是有感情的。他说在那个南方城市,他总是想起我们曾经美好单纯的爱情,总是会拿它与现实的爱情做比较,于是,两次恋爱都无法投入,结果只有离开。

  正陷入困惑的我,也情不自禁地向他诉说了对男友的猜忌,他先是劝说,突然有一天,他握住我的手,让我离开男友和他在一起,他一直都是一心一意爱我的。前男友的表白打破了我内心的平静,我承认我心动过,可我又很矛盾。对于男友的种种猜测和怀疑,我并没有真凭实据,而我也不想让自己成为一个背叛爱情的人。

  那几日,我心思游离,男友似乎有所察觉,说了很多让我感动的话,说如果我离开他,他就活不下去了,他没有做过对不起我的事。甚至有一天,他当着众人的面捧着玫瑰和戒指跪在我面前向我求婚。我拒绝了他,让他给我时间考虑,他和那个中年女人仍然是我心里的阴影,想到那天的情景,我就会有锥心的痛,似乎连童年遭遇的痛苦都翻涌出来,重叠在一起,让我无法选择原谅。而对于前男友,他对我的爱毋庸置疑,可是我对他的感情还是爱吗?我弄不清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