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亮一安全”工程电子门损坏严重 呼兰五成单元门不防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2:3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王枫

  本报讯近日,呼兰老城区的唐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去年呼兰实施“两亮一安全”工程新安的电子门,现在损坏比较严重,陌生人都可以随意出入,让居民缺少安全感。

  18日9时许,在唐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呼兰城建路64号的城建局家属楼,发现该
楼6个单元只有一个单元的电子门好使,其他5个电子门的闭门器和锁均没有了。家住该楼1单元的盛先生说:“他们每户交了115元钱,去年10月份安的电子门,今年5月份就坏了,现在也没人管。”“我们这栋楼是由金泰物业管理,他们说电子门安装单位还没和他们办理交接手续,所以他们不能进行维修。”张大娘说。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城建路64号附近的一个小区的两栋楼,发现7个单元门均大敞四开,门锁和闭门器都没有了,其中有一个单元的电子门铃也丢了。10时,记者在建设路与人武路交口处的一个小区内转了一圈,发现6个电子门都不好使,门铃和闭门器也不知去向。10时30分,记者和唐先生来到南二道街137号院,看到3栋楼有9个单元去年安装的电子门,不是少门锁,就是丢闭门器,有的电子门铃电源也被弄坏。

  据附近部分居民介绍,除了以上小区新安的电子门损坏严重外,还有保险公司楼、统战部楼和18号楼等都存在这样的情况。记者还留意到,部分单元门没有任何标志。还有一部分单元门与门框连接处严重变形。

  对此,呼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有关人员介绍说,呼兰区在2005年7月份开始陆续安装电子门,到10月底完成了480个。该区“两亮一安全”工程办公室于今年6月份调查得知,已有47%%的电子门遭到不同程度破坏。重新维修资金投入大,业主又不愿意出钱。目前他们正在想办法协调有关单位筹措资金,在10月20日前解决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