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召开动员会部署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2:45 首都之窗

  8月1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定》及市委通知要求,市政协召开动员会,就市政协系统和市政协机关干部学好《江泽民文选》进行部署和动员。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阳安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以云主持会议。会上宣读了《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要求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委员以及全体机
关干部,把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按照中共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要求,学好用好《江泽民文选》,进一步推动市政协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阳安江在讲话中指出,《江泽民文选》生动记录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历史进程,科学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宝贵经验,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践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创造性地提出新的重大理论成果,全面反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孕育、形成、发展的历史轨迹。要通过对《江泽民文选》的学习,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加深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体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自觉性。

  阳安江要求,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摆在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地位。市政协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发挥表率作用,用学习的收获指导和改进工作;要通过举行报告会、研讨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在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中深入开展学习《江泽民文选》的活动。市政协要加强对学习的领导,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务求实效,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要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各项工作的开拓和创新,要把《江泽民文选》中所阐述的重要思想理论体现在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各项工作中。要通过学习,深入思考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一些重大问题,发挥理论研究和理论指导的重要作用,使政协理论不断有新发展、政协工作不断有新提高。

  市政协副主席张和平、秘书长李建华出席会议。(吴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