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级开发区评比天津开发区实现"九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3: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8月19日消息(记者刘志刚 闫慧)日前,商务部出台国家级开发区2005年投资环境综合评价情况。天津开发区再次位列全国各国家级开发区之首,实现自1997年商务部实行此项评价活动以来的“九连冠”。

  据了解,综合指数由综合经济实力、基础设施配套能力、经营成本、人力资源及供给、社会与环境、技术创新环境、投资软环境、发展与效率指数等8个类指标综合得出。天津
开发区是惟一一个有7个类指数进入前10名的开发区。其中,天津开发区在综合经济实力、基础设施配套能力、人力资源及供给、技术创新环境、体制建设5个类指数方面排名第一。社会及环境指数排名第三,发展与效率指数排名第四。

  这次商务部在综合评价中将苏州工业园区、厦门海沧投资区、金桥出口加工区、宁波大榭开发区、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等5个经国务院批准的享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政策的工业园区列入总体评价范围。同时,对投资环境的综合评价办法进行了修订和补充,在集约节约利用资源(土地)、农民社会保障、技术创新环境和管理建设体制等衡量指标方面,增加了16项指标,并调整了部分指标的权重。综合评价显示,天津开发区以综合指数758.93分名列第一。苏州工业园、广州开发区、昆山开发区、青岛开发区分别位列二至五名。

  记者天津经济技术从开发区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天津开发区GDP完成382亿元,同比增长27.3%。工业总产值完成1452亿元,增长38.4%。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9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