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毒雾弥漫 广州市区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3:36 法制晚报

  毒雾弥漫 广州市区急疏散

  因拆卸四氯化钛容器失误造成泄漏,现场周边200米内紧急疏散人群

  广州钛白粉厂因拆卸机器失误 引起四氯化钛液体泄漏 毒雾弥漫职工抢险负伤

  化学品泄漏 伤者已出院

  事故已得到有效控制 200米内紧急疏散附近工地农民工 目前没有新增伤员

  本报讯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17日16时50分左右,广州市天河区东圃石溪广州钛白粉厂(已停产)因拆卸机器失误,引起四氯化钛液体泄漏。事故已得到有效控制。

  据悉,此次事故是由于施工队在拆除四氯化钛容器时,不慎造成泄漏,有关专家和施工人员采用水泥、泥沙和活性炭封堵等措施,已有效控制渗漏点。环保部门在现场布置了6个监测点,从监测数据分析,数据均未超出安全标准的最高允许浓度。

  事故发生后,天河区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钛白粉厂周边200米范围内紧急疏散附近工地民工约200人,并通知300米以外的居民做好疏散准备。事故中除一名工厂员工稍感不适送医院观察外,未发现其他人有不良反应;一名消防队员在抢险过程中受伤送医院治疗。

  泄漏已被控制

  并无新增伤员本报讯(实习生 徐烨)吸入四氯化钛不适工人已出院。

  据了解,事故中有大量有毒浓烟冒出;钛白粉厂一名工人因吸入现场有害气体不适,送院治疗;此外,有两名消防官兵在现场救援中摔伤和皮肤剐伤,均无生命危险。300人急赴现场抢险。

  记者今日从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化学中毒救援中心了解到,该名患者已经出院,目前没有新增病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