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千年村”扶贫项目组赴宁夏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4:48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19日电(记者罗国芳)以杰夫瑞·萨克斯为组长的联合国“千年村”扶贫项目组近日抵达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始为期四天的扶贫项目考察。

  考察组将赴宁夏固原市西吉县进行考察。西吉县位于被联合国定为“不适合人类居住”的西海固地区。

  “千年村”扶贫开发研究计划是由联合国等众多国际组织支持,旨在通过技术与实践的介入,使非洲和其他贫困地区农村在五年内达到千年发展目标的计划。

  据杰夫瑞·萨克斯介绍,该扶贫计划两年前在非洲开始,已在10个非洲国家选定了78个行政村进行项目扶贫。这几年将在亚洲、拉美等国家增加一些项目点。

  2006年内“千年村”项目将在全球10个国家选12个项目点(行政村)开展。该项目以5年为期,每村每年投入资金30万美元。

  杰夫瑞·萨克斯是世界知名经济学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地球学院院长,也是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在千年发展目标方面的顾问,联合国千年希望工程组两主席之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