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哥德堡号离开广州前往上海 1个月接待8万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19日电 (记者 程茗荟 郭莹玉) 水手佩尔·斯特伦贝里站在“哥德堡”号船舷上,向近千名欢送他们的广州市民挥手致意。他说,离别的心情“无法用言语表述”。

  19日,在连续不断的礼炮声中,瑞典帆船“哥德堡”号离开广州前往上海。在过去的一个月中,超过8万人参观了这艘仿古商船。

  连日来,尽管广州天气炎热,但游客们参观“哥德堡”号博览园和“哥德堡”号的热情丝毫不减,排队购票参观的队伍经常长达数百米。人们争相与“哥德堡”号和瑞典船员们合影留念,选购“哥德堡”号相关的纪念品。

  根据广州市旅游局提供的数字,从7月18日“哥德堡”号抵达广州至今,直接参与“哥德堡”号访问广州系列活动的市民和游客超过250万人次,其中专门为此次活动修建的“哥德堡”号博览园在20多天的开放时间里,吸引了36万市民和游客进场参观,其中8万多人获得了登船参观的机会。

  在“哥德堡”号停留广州的一个月期间,瑞典方面举办了中瑞关系珍贵历史回顾展览、瑞典艺术图片展、“瑞典与中国贸易之宝”陶瓷展等一系列文化艺术展览,以及瑞典儿童文学家林格伦新版作品中国首发式和“长袜子皮皮”迷你音乐剧演出等文化交流活动,这也令市民们对瑞典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哥德堡”号复航广州,促进了中瑞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掀起了中瑞之间新一轮的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亲自率领一支阵容强大的经贸代表团来到中国,团员包括ABB、索尼爱立信、

沃尔沃、北欧航空公司、瑞典银行、萨博等20多家知名企业的负责人。他们在中瑞经贸交流洽谈会上就企业创新、经贸关系和企业社会责任展开了深入探讨和研究,瑞典企业家还与广州的对口企业开展了经贸合作洽谈活动。

  广州市旅游局局长李文耀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广州与瑞典将在信息技术、生物制药、机械制造、通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广州计划今年11月组织企业前往瑞典,谋求双方经贸合作的新机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