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声通道:又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获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7:08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8月19日南昌讯(记者 魏传举 报道)近日,江西省委办公厅“民声通道”通报第十四期办理情况,对各地群众反映的建房违规收费、生活用水污染、粮食直补款、工资拖欠、学校乱收费、交通安全隐患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十起典型事例的办理情况予以公布。

  链接:省委办公厅“民声通道”办理情况通报(十四)

  南昌严查青山湖区扬子洲突击建房

  关于市民反映青山湖区扬子洲乡因赣江二桥即将开建,一些村存在违规建房的问题,南昌市青山湖区已采取加大宣传和思想工作力度,强化城管执法部门的监控,在赣江桥头协调控制建筑材料进出关卡等措施,加大治理违章搭建的工作力度。同时,该区正在进一步做好做细无房户、住房困难户的安置和稳定工作。

  上饶一矿厂建四级污水沉淀池

  有人反映上饶县某镇一矿厂污染当地水源,影响村民生活用水。在上饶县有关部门督促下,该厂建成了四级污水沉淀池,排水已达标;该县还投资42万元在矿厂附近几个村兴建了高位引水工程,基本解决了这几个村的村民生活用水问题。今年,该镇政府将在其中一个村建自来水厂,彻底解决居民生活用水困难。

  鄱阳县某村粮食直补款发放到位

  鄱阳县桐山乡某村小组2005年的粮食直补款没有下发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该乡财政已拨付粮食直补款到信用社,农民已全部领到了粮食补贴。此外,群众反映的吉水县一些乡村对农民建房违规收费等问题,均已得到解决或正在解决当中。

  省委办公厅“民声通道”自开通以来,通过24小时开通的移动电话、电子邮箱以及手机短信平台,架起了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之间沟通、理解、融合的桥梁。网友可拨打电话:13707919001或发送电子邮件至swxx@jiangxi.gov.cn,也可发短信至088889999,向省委办公厅“民声通道”反映问题,寻求帮助。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