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采育经济开发区揭牌 宜居宜业宜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9: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黎政祥)随着我国北方经济中心确立在天津的战略决策实施,一个镶嵌在京、廊(河北廊坊)、津、塘经济带上的璀璨明珠------北京采育经济开发区已开始发出耀眼光泽。今天,在中外投资商和社会各界关注下,北京采育经济开发区正式揭牌。据了解,这是北京二十八个市级开发区之一。同时,大兴采育镇政府发布了新的镇域社会发展规划,明确了适应和谐社会及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求的全面规划、均衡发展的方向,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采育。

  

北京采育经济开发区揭牌宜居宜业宜游

  北京市大兴区副区长潘新胜按下见证开发区启动的电子手印

  北京采育经济开发区距北京市区25公里,距天津市区80公里,紧邻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东方大学城,可以充分而有效地利用京津冀地区密集的科技资源、智力资源、资金资源、信息资源、物流资源和市场资源。开发区总规划面积11平方公里,首期开发5平方公里。位于北京东南部平原地带,它地处“3+2”首都经济圈以及“一轴、两核、三区”为框架的京津冀经济圈的中心区域。目前,北京采育经济开发区已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入1.3亿元人民币,园区集中供水厂、集中供热厂已投入使用;修建了园区中路、政中路等六条园区道路,通车里程6.7公里,已形成四横两纵的交通网络;地下给水、雨水、污水、供热、供汽、电信管网总长度已达22公里;电力配套设施也已投入使用;园区绿化美化面积达15万平方米;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日处理能力1.5万吨/天,陕京二线天然气北京末站已在北京采育经济开发区建成;基础设施已达到“八通一平”。

  采育镇是北京30个重点发展的中心小城镇之一,京津塘黄金线上的节点,本次修编的采育镇域发展规划坚持科学发展观和务实精神,通过“扬一产之长,突二产之优、孕三产之势”的战略,以产业为龙头,以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生活质量为核心目标,以宜居、宜业、宜游为主导,将居住、环境、就业、交通、文化教育、医疗、休闲娱乐等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均衡发展的整体,互为依托,具有强大的内驱力。新规划的重点是“五区一园”工程,即镇区、工业园区、物流园区、休闲度假区、农业示范区和葡萄观光园。目前,采育的各项建设已经步入了正轨。承接采育一级土地开发的兴创公司在过去一年里计划投入4.13亿元,完成十七条道路的建设。作为北京市重点工程采廊路的修建,奠定了与廊坊的合作基础,提升了采育作为北京东南大门的形象。北京采育经济开发区是北京近五百家工业园整顿保留下二十八个市级开发区之一,已经和多家知名企业签署了投资意向,即将迎来高速发展的增长阶段。

  

北京采育经济开发区揭牌宜居宜业宜游

  授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