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业球员现身中学生球赛调查:前6名中有4支舞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9:48 央视《大家看法》
职业球员现身中学生球赛调查:前6名中有4支舞弊

被玷污的绿茵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职业球员现身中学生球赛调查:前6名中有4支舞弊

中学生比赛出现职业球员


  节目内容:一场中学生足球比赛,赛场上居然出现甲级联赛现役职业球员的身影,是谁在弄虚作假?又究竟是什么,驱使他们把绿茵场变得如此浑浊?敬请关注,cctv12每晚20:00播出的大家看法:——

  黄教练:“这个学生叫做李征宇,2005年中甲比赛的球员。十号球员(唐人)是今年的2006年的(中甲)注册球员,那么在湘军的官方网站上面也已经体现出来了。他这次穿的十号
球衣。”

  主持人:“大家看法大家可以参与的新闻。您刚才看到的这场比赛,是2006年湖南省中学生足球比赛中的一场比赛。中学生足球比赛!可您刚才也听到了,这比赛场上却出现了一些中甲球员的身影,所谓中甲,就是中国职业足球甲级联赛,参加这个比赛的,都是职业球员。这中学生的足球比赛里,为什么会出现中甲的职业球员呢?这背后究竟有什么秘密?请看今天的热度故事。”

  黄敏:“我们20号到了驻地,就发现了长铁一中有湘军的一线球员在这个队伍里面。”

  黄敏,湖南省湘钢一中的体育教练,他今年带领的队伍,也是比赛的参赛队之一。刚才这份比赛录像,就是黄敏专门找

婚纱影楼的专业录像师录下来的。

  黄敏:“在这种中学生的比赛上面,出现了中甲的嫌疑球员,就感觉不可思议,第二个感觉非常愤怒,那么这明显的以大打小嘛,而且明显的是欺负人嘛,这个比赛还有没有公平公正的原则呢?”

  这场比赛,最后湘钢一中以0比2负于长铁一中,失去了晋级的资格。

  据黄敏介绍,他们参加的湖南省中学生足球比赛,对于参赛的这些队伍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按照湖南省的有关规定,凡是在这个比赛中进入前三名的球队,他们的队员,就可以以体育特长生的名义被保送进入大学。正因为如此,每年这个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因为这比赛的胜负,不仅关乎对阵双方的荣誉,还决定一大批队员人生的命运。

  学生:“通过这一次比赛,我对足球的那种热情都减低了不少,我觉得如果真的足球,这才是我们认识的真正足球的话,我觉得我都玩不下去了。太黑了,中

国足球,这样永远上不去。”

  学生:“很多队员都哭了,在场地边上都抱成一团在那里哭,下着大雨,很伤心。哭这个不公平,如果真的只是按实力来说输了,我们没有什么怨言的,因为毕竟是你技不如人嘛,回家多练练嘛,但是你对于那种别人请来的球员你跟他不在一个档次,你怎么练都不可能超过他的嘛,所以说不公平,太不公平了。”

  黄教练说,当初他们发现长铁一中的参赛队员有问题的时候,他在第一时间就举报到了比赛的组委会。但直到比赛结束,处理结果也没有下来

  组委会执行主任潘洪飚:“那天28号那天我们比赛结束,因为我29号赶到长沙开会,当天晚上我就送他们一起到大鸿扬,那天晚上我的电话打爆了,都说你上电视了怎么怎么,什么问题,都在问我这个事情,这个你是不是要出事啊,我说我不会出事,我说这是件好事情,我说我们正好要媒体来关注我们,关注我们以后,让社会各个层面的人都知道学生比赛是怎么回事!”

  潘洪飚,湖南省中学生足球赛组委会执行主任。他说他非常欢迎媒体对这件事的报道。因为这几年的比赛,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的现象实在是愈演愈烈,防不胜防。

  记者:“你说原因在那里,为什么这么多人造假,弄虚作假?”

  组委会执行主任潘洪飚:“还是念书的问题,还是因为有了这个高考,那个保送这个东西在里面,还是这个东西在里面,关键是这个。”

  记者:“所以不惜一切代价。”

  组委会执行主任潘洪飚:“对。一个教练员可以帮另外一个学生家长解决一个孩子保送的资格,他可以最高可以卖到八万块钱。”

  记者:“教练员可以收到八万块钱?”

  组委会执行主任潘洪飚:“你给八万块钱给你,我就负责给你找假材料,这个下面很多教练员在议论这个问题,但是很多教练员知道这个事情,涉及到自己的时候,大家还在做,每个人都在做这个事情。”

  据潘主任介绍,为了维护比赛的公正性,他们这几年没少想办法。比如在获奖证书上贴照片,比如组织大家一起学习鉴别假身份证和假户口本的方法,等等。但鉴于比赛的巨大利益,还是有许多人铤而走险。

  组委会执行主任潘洪飚:“因为他提供的材料和给我们的材料很多是假的材料,所以像我们打昨天打电话交流一样,我觉得我们好像是刑侦部门,我们经常看玩笑。”

  记者:“无法鉴别?”

  组委会执行主任潘洪飚:“我们经常在一起开玩笑,提前成立一个刑侦部,我说,专门去处理这样的问题。

  潘主任说,黄敏教练向他们举报长铁二中的两名队员有问题后,他们之所以在比赛期间没有处理,是因为黄敏教练当时提供的材料不够确凿,而他们的调查又需要时间。比赛结束后,他们已对长铁一中的两名球员李征宇和唐人的身份初步进行了调查,发现他俩的确是中甲湘军俱乐部的职业球员,而且李征宇是1986年出生,属于超龄球员。也就是说,当时长铁一中交上来的李征宇1988年出生的户口本和身份证都应该是伪造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