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委会执行主任:前六名中有四支舞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9:48 央视《大家看法》
组委会执行主任:前六名中有四支舞弊

被玷污的绿茵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组委会执行主任:前六名中有四支舞弊

中学生比赛出现职业球员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核心话题就是,特长生通往大学的路如何才能公正阳光?下面进入我们的互动环节,首先请导播接通黄波父亲和组委会执行主任潘洪飚的电话,我们先跟黄波的父亲对话。”

  主持人:“黄先生您好!”

  黄波父亲:“您好!”

  主持人:“您想过给自己孩子的队里请外援吗?”

  黄波父亲:“如果我有钱,我可能也会,因为人家都做假,我为什么不能做假呢?但是这话我不能跟孩子说,因为我们可能年纪比较大一点,这个很多社会不公平的事,我们都看过,也正常。小孩就不同了。”

  主持人:“您有没有一些办法和建议,可以让这些特长生通往大学的路变得更加的公正和阳光?”

  黄波父亲:“靠组委会了,严格把关了。”

  主持人:“那你有没有想过,我们的举报其实也是把关?我们的监督。”

  黄波父亲:“你举报怎么举呀?你要拿到确切的证据,拿证据怎么说呢,我们可能很难很难。”

  主持人:“您是把您所有的希望放在了组委会方面?现在我们的潘洪飚执行主任也在我们的线上,我们听听潘主任的说法。”

  主持人:“潘主任,您好!”

  组委会执行主任潘洪飚“您好!”

  主持人:“这次比赛一共查出多少球队有问题?”

  组委会执行主任潘洪飚“到目前为止是五支球队。”

  主持人:“五支?那进入前六名的有几支球队查出了问题?”

  组委会执行主任潘洪飚“前六名现在有四支。”

  主持人:“有四支?”

  组委会执行主任潘洪飚“对。”

  主持人:“都是怎么处理的?”

  组委会执行主任潘洪飚“有四支球队是取消比赛成绩,停赛三年,有一支球队是取消比赛成绩,罚款两千块钱。”

  主持人:“那么第四名的球队应该说是没有做假,他们有没有可能补到前面的这种可以保送的制度当中?”

  组委会执行主任潘洪飚“前六名的队如果说被取消了,前六名是可以递增上去的。”

  主持人:“就是在前六名之内,另外一支没有进前三名的这样一个没有做假的球队,可以进入保送中的行列?”

  组委会执行主任潘洪飚“对。”

  主持人:“今天我跟您对话的时候说,杜绝这样的现象好像有点言过了,但是要减少这样的现象我们应该还是有办法的。”

  组委会执行主任潘洪飚“对,一个是从硬件上讲,我们要把湖南省学生注册运动员的办法要建立起来,所有的运动员注册的时候,我们都要求是在我们现场拍照片,现场把他指纹给录进去。到时候,你到现场来参加比赛的时候,必须由你本人来有你的指纹和你的注册卡, IC卡,你有注册卡以后,你才能参加我们的比赛,就是严把这个制度硬件。”

  主持人:“硬件是运动员注册卡,还有软件措施?”

  组委会执行主任潘洪飚“这种软件来讲,我们要倡导一个阳光体育工程,就是要唤起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你怎么来胜任教师的天职,你怎么来教给学生,什么样是真正的体育,体育的真意是什么,教育部门本身就是育人是第一位的,如果说你在这个比赛中间,你把这个阴暗面带到我们学生中间来了,教给孩子就是弄虚作假投机取巧,那孩子以后进入社会是干什么?”

  主持人:“黄先生,您听到潘主任的介绍了吗?”

  黄波父亲:“听到了,我觉得很高兴起码给孩子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组委会执行主任潘洪飚“我们一直想追求的,也是这种怎么来净化咱们湖南省的学生体育赛场这个事情。”

  主持人:“潘主任,当您面对的是高考保送这么大的利益和诱惑,您觉得这种唤醒能唤醒吗?还是光唤不醒?”

  组委会执行主任潘洪飚“对,所以说我们是两条路一起走嘛,两条腿一起走路嘛,一个是我们自己本身在制度上严格,就是我们要完善我们的管理办法。同时我们自己也要把这些体育教师这些良知唤醒。特别是我们一线的那些带队的,那些老师,就是首先你第一位的要考虑到你自己是一个人民教师,然后你才是一个教练员,就是先在执行人身上把关随后在执行的程序上把关。”

  主持人:“好,谢谢黄先生和潘主任通过刚才的对话,我们可以体会到在这样一个保送制度当中,弄虚作假成风现象背后大家所做出的努力。一方面是无辜家长的无奈,而另一方面是监管部门的良苦用心,有人说作弊事件的发生可能与我们设计的制度有关,其实任何好的制度都需要人来执行,如果执行人的头脑里没有公平公正的概念,那么再好再合理的制度执行起来也会出现偏差。”

  栏目介绍

  《大家看法》,力图通过大家参与和独特角度,呈现高热度新闻故事、解读高关注度新闻话题,并通过展现见仁见智的缤纷看法、针锋相对的犀利观点,缩短人们与新闻之间的距离。

  鲜活热辣的新闻故事,精彩纷呈的思想表达,正是《大家看法》的生命与灵魂。每晚八点,央视社会与法频道。 《大家看法》,您可以参与的新闻!

  首播时间:每晚20∶00 重播时间:次日8∶15 12∶30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