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邰丽华作证未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0:00 东南早报

  《千手观音》著作权纠纷二审开庭

  早报讯2005年央视春节晚会上,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绎的舞蹈《千手观音》深深打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获得了广泛的好评,然而在该作品著作权属于谁的问题上却出现了分歧。据悉,刘露告张继刚侵犯其《千手观音》著作权的上诉案在北京市一中院开庭审理,《千手观音》的领舞者邰丽华出庭作证,可惜因手语翻译问题未能作证成功。

  2005年春节后,《千手观音》的艺术指导张继刚为该作品申请了著作权登记,作者署名为张继刚。而在该作品排演过程中任舞蹈老师的刘露却认为该作品是由她创编的,并起诉至法院,要求法院确认其为《千手观音》的作者,同时要求被告给予经济赔偿并发表道歉声明。一审法院认为证据不足,因此驳回了其全部诉讼请求。

  此案在连续审理了4个多小时之后,刘露和总政歌舞团团长张继刚均坚持认为《千手观音》是自己单独创作完成的舞蹈作品,因此法庭主持下的双方和解失败。此案将另行开庭审理。(《北京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