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启用车牌号识别系统 一秒内可辨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0:32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郭静)首都机场停车楼内安装的车牌号码计算机识别系统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只要是在机场挂了号的黑车,进停车楼容易,出去可就难了。黑车进入机场停车楼后,一秒钟内就可被辨别出来。

  机场警方通报,自4月11日至今,机场警方历经4次集中整治,共查扣非法运营的黑出租车20辆,黑摩的190余辆,拘留处理共计20人。

  警方表示,在严厉打击之下,机场黑车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黑车司机揽活儿更加隐蔽:黑车司机守在机场出港口亲自揽客,见到拿着大包小包的乘客就上前搭讪,将不明就里的乘客引上黑车。

  机场

黑车的另一主要目标人群是住在机场生活区的居民,而作为最频繁出入机场的空姐、飞行员更是黑车司机争抢的客源。相关部门已于近日发通知明令禁止空姐、飞行员乘坐黑车。

  安装车牌号码识别系统,主要就是为了根治在机场运营的黑车。这套计算机系统将被安装在机场的停车楼内,与现有的车辆收费系统连通。公安机关早已把黑车录入了“黑名单”,“黑名单”上有近十年来被机场警方处理过的黑车车牌号码,这些号码将被输入识别系统。车辆进入停车楼时,系统会自动搜寻、比对车号,如果车牌号是“黑名单”里的,公安机关的监控室内就会接到系统报警,同时,黑车在出停车楼时,即使交了停车费,栏杆也不会抬起。公安机关将在停车楼的出口处设置检查站,接到报警的民警会立即出现在被拦住的黑车面前,如果该车是空车,可以放行,如果载有客人,则将进行调查。

  现在在首都机场,除了送客人的车外,其他车辆必须停在停车楼内,黑车也不例外。这些黑车进得来而出不去,“生意”显然会大受影响。同时,为了防止黑车从2号航站楼的二层送站通道拉活儿,机场公安机关会在送站通道多增加警力,把黑车最后的“希望”也堵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