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放慢你脚下的“滑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1:1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19日讯(实习生 张海宁 记者 范俐鑫)“孩子只能放在婴儿车里,不敢让他自己下来跑。”日前,一位经常带孩子到广场散步的刘老太指着刚刚从身边“闪”过的轮滑族,向记者大倒苦水。记者调查发现,“轮滑族”已然成为一种广场“文化”,但也给在广场游玩的市民带来不少安全隐患。

  15日晚,记者来到泉城广场,看到很多在玩轮滑和滑板的人,其中有四五岁的小孩
子,也有二十岁左右的青年。这些轮滑爱好者们“占领”着主要道路,时而快速移动,时而玩些花样,让人看着不免替他们捏把汗。

  记者看到,他们有的倒着滑,稍不留神就碰到身后散步的市民。有的互相追逐打闹,像一阵风似的从路人身边闪过,很多市民无奈站在原地,不敢动弹。还有的从60度左右的斜坡上倏忽而下,市民见了,干脆绕道而行。

  虽然“轮滑族”认为他们“技术过硬”,不会撞到市民,但市民王女士还是表示出担忧:她有一次推着轮椅陪爸爸散步,两三个小伙子穿着轮滑鞋追打,躲都躲不及。

  记者随即采访了一些在广场游玩的人。有家长认为,轮滑可以锻炼身体,提高孩子的平衡能力。但也有市民认为,家长的愿望是好的,但泉城广场是公共场所,轮滑一族应该顾及到更多的人,尤其是一些推着婴儿车或轮椅的人,还有一些行动不便的人,保证其他市民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娱乐休闲场所。

  泉城广场的管理人员也表示,广场是公共场所,提倡市民在广场上进行多种多样的健身娱乐活动。但广场上人比较多,而且集中,尤其到天黑以后,轮滑族应该放慢速度,尽量在市民较少的、较空旷的空地活动,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