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江泽民文选》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2:0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8月19日讯(记者韩劲松)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到市检察院调研。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姜大明,省委副书记高新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阎启俊,省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贾春旺听取了济南市检察工作情况和信息化建设情况的汇报,察看了市检察院机关建设情况,并就济南市检察机关人员编制、查办职务犯罪、司法考试等问题进行
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贾春旺对山东省及济南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新时期人民检察官的优秀代表孟红伟出现在济南不是偶然的,这与山东省委、济南市委多年来对检察机关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希望省市检察机关及广大检察干警再接再厉,不断加强检察业务、队伍和信息化建设,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贾春旺强调,检察机关及广大检察干警要以《江泽民文选》为教材,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社会主义荣辱观,认真贯彻中央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深入实践“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进一步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特别是要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力度,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坚持业务和队伍“两手抓”,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人大的监督以及人民群众的监督,促进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姜大明在主持座谈会时要求,省市检察机关及广大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贾春旺同志的讲话精神,狠抓预防职务犯罪和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以深入开展向孟红伟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继续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保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雷建国,市委常委、秘书长许立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家政,市检察院检察长丁瑞云参加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