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柴油第二次限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2:00 海峡都市报

  

泉州柴油第二次限供

  泉州柴油限量供应

  N王芳/田米 文/图

  本报讯 继今年5月份首次限量供应之后,泉州0#柴油供应再度吃紧。

  昨日下午,记者从漳州返回泉州,途经厦门杏林段高速公路时,到一家服务区加油站加油。服务区里已排起十多辆大中型货车长队,司机们都被告知没油可加,油站里所有柴油加油机均显示停电。看到记者的越野车,又是用油卡,一位女工作人员悄悄告诉记者:现在只给小型客运车限量加点油,你只能加100元,而且要等货车走后。

  回泉后,记者又前往中石化泉州分公司宝洲街加油站探访时,站里已经挂出“现金加油不能超过200元,IC卡加油优先”的通知。“听说加油站开始控制供应量,已经十几天了,我通常是固定到这家来加油,不然的话可能加不到。”正在加油的一位货车司机告诉记者。

  中石化泉州分公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柴油紧张主要是由于运输速度跟不上泉州的供应量,为了更加合理安排有限的资源,公司对所辖加油站的柴油实行限量供应,每个加油站点根据自己的储备量,计算限量供应的具体数字。

  我省各地加油站在本月初就开始限量供应0#柴油,目前泉州地区各加油站柴油普遍紧缺。晋江一加油站经理称,本月初,他们就接到上级通知,限量供应柴油,大中型加油站每天的总供应量控制在10吨左右,小型加油站控制在1吨内。柴油供应紧张,一些私人炼油点的柴油价格已经比加油站4.64元/升的价格高出2毛左右。据这位经理透露,柴油价格在月底可能再次上浮。

  如果这一说法成为现实,司机的运营成本就要再度增加。一位货车司机感到担忧,“上一次油价涨了0.4元多,已经使得我们公司每吨每百公里的运输成本增加了近4元,而由于竞争激烈,运价不断下降,长期这样很让人担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