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事速递200608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2:24 京华时报

  市卫生局采血车须配非手触水龙头

  本报讯(记者宋合营)前天,市卫生局出台《固定采血点流动采血车检查标准》,要求街头采血车内的洗手设施必须是非手触流水式水龙头。

  根据《标准》,街头采血车应停靠在水源、公共卫生间附近,车内应安装紫外线消
毒灯,每日有消毒记录,有非手触式流水洗手装置。据了解,之所以强调安装“非手触式”,主要是防止采血期间发生细菌交叉感染的可能。目前市红十字血液中心采血车上配备的是脚踩式水龙头。

  平谷区公开招考18名公务员

  本报讯(记者王晴)平谷区昨天发布公开招考公务员的公告,该区13个单位的18个职位虚席以待,报考者可于8月25日上午到平谷区人才市场报名。

  据了解,应聘者须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本科以上学历,已取得北京市国家公务员合格证书的人员,年龄在35周岁以下。此次招考的单位有平谷区教委、纪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财政局、区城管大队、街道办事处等13家单位。

  后沙峪镇持IC健康卡就诊可享优惠

  本报讯(记者李艾)昨天,顺义区卫生局向后沙峪镇50岁以上的4600多名老年人免费发放了健康管理IC卡。今后,空港医院将逐步为全镇50岁以下及小区居民、地区企业人员等建立健康档案。据了解,居民持IC卡到医院看病可以随时调用个人健康电子档案,患者的病史和诊疗记录将一目了然,方便医生对患者进行诊断。同时,持卡病人还享受免挂号费、诊疗费、免费接送等不同程度的医疗优惠政策。

  阜外医院定期派专家去4社区出诊

  本报讯(记者宋合营)昨天,记者昨天从阜外医院承办的“国际心血管病论坛”上获悉,阜外医院与四季青、北太平庄、垡头、黄村等4家社区医疗服务中心正式合作建立“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医疗合作中心”,该中心将致力于对4家社区居民的心血管疾病知识宣教、对社区医生的心血管疾病技术培训及心血管病人的双向转诊等工作。此外,阜外医院的医疗专家还将定期到4家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出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