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职外企一路享受贵宾待遇(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2:50 重庆晚报

  

求职外企一路享受贵宾待遇(图文)

  本地一些企业招聘,求职者只能在墙上填表。

  本报讯应聘收货员,却享受到贵宾般的服务。昨日,全球五百强企业之一的百安居,在解放碑设专场招聘会,现场有条不紊的秩序和周到细致的服务,留给求职者深刻印象。

  昨天上午,林先生从北碚赶来应聘。刚上楼梯,一名系着百安居围裙的工作人员就热情地走上来询问,给他指明会场的楼层和路线。

  进入招聘会场,林先生看到临时专设的咨询台,几名工作人员礼貌地给每一名求职者发放表格、解释招聘事宜,还免费提供笔、胶水、曲别针等。

  林先生领取应聘表格后被指示前往填表区,他这才发现招聘现场被井然有序地分成好几个区域。在填表区,不仅有桌椅,还有免费茶水。填完表格的求职者集中在初试等待区等候。

  初试、复试、终试……通过前一轮面试的求职者,会被同样客气的工作人员领到专设的休息区,等待下一轮面试。

  上午11点,工作人员发现面试初试的速度较慢,很多求职者站在初试等待区排队,立即临时增加了7个初试面试考官。

  据悉,百安居招聘职工的“硬件”要求较低:一般员工只要求高中以上学历,即便是管理人员,只要有大专或中专文凭都可以来应聘。

  “百安居70%以上的管理人员都从自己的员工里面提拔,他们一项名为‘未来经理’的项目计划,每一个员工都可以申请向主管、经理、店长、总经理挑战。”很多求职者告诉记者,正是外企的这种人才培训方式、晋升体系和发展空间深深地吸引了他们。

  记者手记

  “21世纪最缺的是什么?人才!”很多人都会背这句电影台词。但现实中的种种现象常常让人迷惑:难道最贱也是人才?

  在各种各样的招聘会上,求职者像是挤进人山人海的农贸市场,男士抛弃绅士风度,女士也丢掉淑女风范,不顾一切地挤成一团抢饭碗。有的求职者牺牲自尊,卑躬屈膝,忍受招聘会上的“白眼”。

  在这个人才似乎供过于求的时代里,招聘双方很难站在同一步梯坎上讲话;在这个急功近利的时代,没有高学历没有工作经验更是寸步难行。

  世界500强企业却不一样,昨天这场招聘会算是给很多国内企业上了一课。

  记者汤寒锋/文钱波/图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