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有国际通行证可以在世界47个国家上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3:12 都市快报

  嘉兴的王先生打电话报料说:有一辆二轮摩托车开到高速公路上了,后面还带着个小女孩,这个小女孩连摩托车头盔都没有的,实在是太危险了,有意思的是,摩托车驾驶员说自己是和平使者,有国际通行证,是可以上高速的,弄得交警哭笑不得。

  核实报道:王先生说,这事发生在三天前,在乍嘉苏高速公路上,一位中年男子带着女儿风驰电掣。

  高速公路嘉兴支队王江泾大队的李强副大队长当时正在卡点值勤,远远就看到一辆二轮摩托车,因为高速公路上跑的都是汽车,这辆小小的摩托车反而显得特别扎眼。

  他们把车拦了下来,发现是一辆新的摩托车,还没有上牌照,再仔细看,车身上贴着“环游地球,和平使者”的大字。车主自称姓陈,并拿出一张“国际通行证”,对警察说,自己是宣传和平的使者,是地球英雄,而有这张“国际通行证”,什么地方都可以去。

  李强特意仔细地瞧了瞧,他说,那是一张16开大小的纸,上面全部印着英文。但不管这张“国际通行证”是哪儿颁发的,根据中国的交通法规,二轮摩托车是不能上高速公路的,而且车后座还带着个七八岁的小姑娘,连头盔都没有,实在很危险。

  陈先生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女儿的头盔掉了,不过他坚持认为,自己凭着“国际通行证”在世界47个国家上高速公路都没有问题,为什么到中国就不行了?

  李强反复向他说明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危险性,但陈先生并不以为然,他对李强说自己的车技非常好,有“车王”的称号,“在高速公路上倒着开都可以!世界上有那么多媒体报道,你们怎么都不知道?”

  李强后来说,自己在出警的时候也碰上过把摩托车开到高速公路上的,不过像陈先生这样牛的还真没见过。最后,陈先生被处以120元的罚款,并改走国道。

  记者查了一下,根据2005年8月9日新华网的报道,陈先生确实是一个环游世界的摩托车手,报道说,从2003年开始,他从苏州出发,开始实施“周游世界,当和平使者”的梦想,迄今他已游历了尼泊尔、巴基斯坦、阿富汗等31个国家。他计划用10年时间游历世界160个国家和地区,志在传播和平理念,终点落在中国宝岛台湾。(记者卢哲恒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