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局副局长充当恶势力保护伞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3: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备受关注的湖南永州“6·28”专案已于近日取得突破性进展。主要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基本查清,充当保护伞的永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石宾被逮捕。

  自去年以来,湖南省公安厅相继接到群众举报:永州出现了一伙聚众赌博,放高利
贷的团伙,有公安民警在其中充当保护伞,受害者经济损失巨大,敢怒不敢言。

  接到举报后,湖南省公安厅非常重视,多次派员进行侦查,发现举报基本属实,且该案牵涉人员多,时间跨度大,涉案资金特别巨大,案情特殊复杂。6月28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研究决定将该案立为“6·28”专案,成立了专案领导小组。

  截至8月15日,专案组共破获该犯罪团伙涉嫌的绑架、非法持有枪支、故意伤害、非法拘禁、非法经营、聚众赌博、行贿受贿、强迫交易、徇私枉法、偷税等刑事案件137起;共查处打架斗殴、赌博、寻衅滋事等治安案件65起;抓获团伙涉案嫌疑人50名,刑事拘留28名,监视居住5名,取保候审6人;冻结涉案银行账户43个,合计1076万元,依法收缴赃款人民币590万元、美元2800元,扣押涉案资金180万元;收缴奔驰、宝马、奥迪等名牌汽车16辆及电脑6台,收缴一批自制手枪、高压电棒、管制刀具等作案工具和凶器。

  目前,经检察机关批准,已对王石宾、屈国春、颜玉龙、许献忠等10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其他犯罪嫌疑人也在提请逮捕之中。 据中国青年报

  新闻链接

  呼和浩特市一名公安分局政委和7名刑警因涉黑被“刑拘”

  据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有关负责人披露,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政委苏和因“涉黑”于17日夜间被刑事拘留,同时被“刑拘”的还有土默特左旗公安局的7名刑警。

  苏和原任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公安局政委,分管刑侦工作。据群众反映,苏和在任期间,涉嫌与当地黑恶势力勾结,并以刑侦大队的部分民警为打手为害民间,在当地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自治区公安厅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采取措施将苏和调离土默特左旗公安局,并组成专案组对其违法犯罪问题展开了近1年的调查取证,在掌握了大量证据后决定对苏和及相关民警采取“刑拘”措施。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