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隆鑫老总涂建华捐500万元赈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3:54 重庆晨报

  

重庆隆鑫老总涂建华捐500万元赈灾

  本报讯(记者 谢夷 实习生管珺)昨天,《市委、市政府为抗旱防火战高温告全市人民书》见报,我市当天收到目前数额最大的一笔以个人名义的捐款:隆鑫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建华捐款500万元,帮助旱区群众打井解渴。

  昨天,涂建华还在北京出差,他委托公司常务副总杨晓雯把捐款交到了副市长吴家农手中。杨晓雯介绍,涂建华昨在北京获知市委、市政府发布了《告全市人民书》,立即打回电话,要求捐助500万元并当天到位。涂建华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隆鑫是本土企业,个人和企业的成长都离不开父老乡亲的帮助,自己出一份力赈灾,是尽重庆人的一份责任。

  据了解,500万元足以打出3000口深井,至少解决1万名群众饮水难的问题。

  在捐赠仪式上,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邢元敏盛赞涂建华的善举:“富而思源,令人敬佩,值得社会各界学习。”邢元敏说,希望社会各界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携手共渡难关,战胜50年不遇的特大旱灾。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