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雄逝世汪洋王鸿举沉痛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3:54 重庆晨报

  

英雄逝世汪洋王鸿举沉痛哀悼

  

英雄逝世汪洋王鸿举沉痛哀悼

  灭火英雄何伟昨晨逝世,汪洋王鸿举献上花圈,勉励市民继承烈士遗志,夺取抗旱防火的全面胜利市里正为何伟申请烈士称号,沙区追认他为优秀党员;追悼仪式明日10时在石
桥铺殡仪馆举行

  本报讯(记者 冯超 涂源 实习生 童星陶琦)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8月12日扑救沙坪坝区虎峰山森林火灾中英勇负伤的沙坪坝区曾家镇派出所民警何伟,于昨日0:05(本报昨误为12点05分)抢救无效,献出了年仅29岁的宝贵生命。

  市民可以在明天上午10点前往石桥铺殡仪馆参加何伟的追悼仪式。仪式结束后,何伟的遗体将被火化并安葬。

  汪洋致以沉重哀悼

  获悉噩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洋向年轻的救火英雄何伟致以沉重的哀悼,并对何伟的亲属表示问候。目前,我市高温仍在持续,旱情仍在加剧,抗旱防火战高温工作进入到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汪洋勉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继承烈士遗志,努力夺取抗旱防火战高温的全面胜利。

  王鸿举赶赴医院慰问

  昨日一早,市长王鸿举赶赴西南医院,向何伟的家属表示慰问。一进门,王鸿举就紧紧握住何伟父亲何明富和母亲周世文的手说:“我代表汪洋同志和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敬意,感谢你们养育了一个好儿子!”

  他说,在这次扑灭山火的过程中,何伟面对生与死的考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英雄壮举,忠实地履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表现出人民警察忠于职守、临危不惧、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充分体现了对人民高度负责、为减少群众损失而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的大无畏精神,展现了新时期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情操。“何伟的精神与我们同在,党和人民群众永远都会记住他。”

  儿子太累让他休息

  “你们有什么要求吗?我们一定尽全力满足。”市长王鸿举关切地询问何伟的母亲周世文。

  “没有了,现在我们只想感谢政府,感谢那晚救出何伟的50位好汉。”何妈妈泣不成声,斜靠在女儿何小乔的身上:“还有,我们还有一个要求,何伟累了,他太累了。他想休息,我们让他休息吧。”赶来慰问的各级领导,闻之落泪。

  正在申请烈士称号

  “请英雄爸爸妈妈放心,我们正在给何伟申请烈士称号。”昨天,王鸿举叮嘱何伟的双亲保重好身体,不要过度悲伤,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何伟打火那天,我也在现场,我就在璧山那边,那是到现在为止今年最大的一场山火。”王鸿举沉痛地说,“到目前为止,我市已发生81起山火,所有的火灾都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一定要解决部分市民防火意识极弱的问题。”

  “失去一个英雄,已令全市悲伤。我们决不能容忍干旱缺水来夺走市民的生命。”昨天,王鸿举说,市委、市政府一定会尽全力,与全市人民一道渡过这个难关。我们要用战胜这场百年一遇的干旱,来告慰何伟英灵。

  千余市民自发吊唁

  救火英雄何伟昨晨0时05分去世,他的遗体摆放在石桥铺殡仪馆内。昨天,市领导汪洋、王鸿举等为英雄何伟送来了花圈。

  棺木中,何伟“睡”得很安祥。身上覆盖着一面党旗。这是何伟一直的梦想:加入中国共产党。记者了解到,17日,沙区公安分局党委批准何伟为预备党员,沙区区委追认何伟为优秀党员。

  从昨天上午9时开始,就不停有市民自发来到石桥铺殡仪馆为何伟送行,前前后后不下千人。据了解,不少市民是看到本报报道后才知道噩耗,并立即准备花圈等治丧物件后赶来。(候选好新闻编号:201)

  如此平凡,如此英雄

  文/贺斌

  这个英雄如此接近我们。他出没于我们熟悉的这个时空,和我们一样,被这50年一遇的烈日炙烤,也因为护卫我们的那一片森林的燃烧而焦灼。

  他几乎没有称得上壮举的行动,他只是奔跑,在那个炎热的深夜,在通往虎头岩火场的崎岖山路上,足足10多个来回。就像他的母亲所说的那样,他只是奔跑得太累了,他要睡了。

  他是他妹妹的哥哥,同样地喜爱宠物;他是他未婚妻的爱人,留下了携手环游世界的永久遗憾;他是他父母的儿子,懂事并且勤勉。

  他就来自于我们感同身受的街坊,他辖区的群众用“兄弟”称呼这个总是乐呵呵的片警;而在未来的某一天,他的同事将在温情的场景中回忆这个亲切的同事。

  在这个不平凡的夏天,大自然用疯狂的严酷考验我们,这个城市的所有的人都必须应战。这个平凡的英雄,是那样完美地代表了我们的姿态:如此的平凡,又如此的英雄———在今天,面对这个已经安静地睡去了的人,我们尤其感到了这一点。

  ■8月11日深夜,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曾家派出所民警何伟带着救火的人马遇险,何伟让战友们先撤,而他却倒在了山崖下。

  ■1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洋赶赴西南医院,看望受伤民警何伟,并慰问家属。

  ■18日凌晨0点05分:29岁的救火英雄何伟离开了我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