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6天巫溪创下持续干旱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3:5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宋岩 实习生高靖)全市持续干旱时间最长的是巫溪。昨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巫溪持续干旱时间到昨日已经达到了96天,创下了巫溪历史的最高纪录。

  下午,记者连线巫溪防汛抗旱指挥部主任罗登全。罗主任说,巫溪干旱从5月13日开始一直持续至今,已经达到了96天。在6月22日,下了一次中雨,但对旱情没有根本的缓解。

  持续干旱,让巫溪20多万人出现了饮水困难,部分地区居民甚至出现了高价买水的情况。文峰镇处于中高山地带,持续的干旱5月中旬开始,部分居民开始买水:一担水的价格达5元—10元。为此,巫溪县紧急申请资金40万元,从一涵洞里面引水到了文峰镇,6月中旬,引水工程完工,1万多居民不再高价买水了。

  罗说,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今年干旱时间和干旱程度创下了巫溪县历史上之最。巫溪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目前县农作物种植面积66万亩,有近30万亩农作物已经绝收,绝收面积几乎占了耕种面积的一半。

  近日,市政府已经向巫溪县拨付了120万元的抗旱资金,对供水特别困难地区、五保老人、孤寡老人和特困户将免费送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