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岁女孩自练软功一心想拜杂技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3:5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林祺)9岁的小艳从小就对杂技情有独钟,自练了一身软骨功夫。“我希望能学习更深的杂技技能,不知道哪里能教授我。”18日,小艳委托阿姨帮她打听。

  小艳的阿姨骆女士介绍,小艳对杂技有天生的熟悉感。小时候,她看到电视上表演杂技,就会在一旁跟着练习。平时没事的时候,也会做下腰、攀爬等动作,自练基本功。

  “小艳现在的柔软性特别好。”骆女士说,现在,小艳的十指关节弯曲自如,脚可以从后背搭上双肩,“看到电视里杂技演员的表演后,她自学了一些基本软功动作。”

  由于家在万州农村,小艳从来没有受过专业训练。随着年龄的增大,小艳表示,希望能得到专业指导。“我听人家说,年纪大了,骨头就长硬了,我怕以后就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了。”

  这两天,骆女士一直帮着小艳联系,特别希望小艳能进重庆市杂技团。昨天下午,记者咨询了重庆市杂技团。工作人员说,杂技团并不对外招生,人才是从各地挑选上来的。类似小艳这种情况也无能为力。

  随后,记者将消息告知骆女士,有些失望的骆女士表示,如果杂技团不收,希望有通晓杂技的人能收小艳为徒,以了小艳的心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