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丰电厂仍在“保护性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8月17日下午,内蒙古丰镇市,一场暴雨刚刚结束。此前一天,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丰镇市新丰电厂项目违规建设和重大施工事故作出严肃处理。与此相关有7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新丰电厂综合部负责人葛忠文告诉记者:“这个结论,我们已经等了一年。”去年7月8日,新丰电厂因越权审批,违规开工和突击抢建,酿成6死8伤的重大施工伤亡事故。随后,中央四部委联合发文,勒令其停建。

  葛忠文承认,从今年6月开始,电厂已经恢复施工——他称之为“保护性施工”。到目前为止,电厂恢复施工已近三个月,但它仍没有得到发改委的批准。葛忠文称这种状态为“正在核准中”。

  尽管目前的施工仍属违规,但新丰电厂似乎有了一个更好的理由。葛忠文称,这个项目已经投入将近20亿,不可能就这么放弃。当今年雨季来临时,电厂就开始进行“保护性施工”——将值钱的设备拖入厂房。

  但现在,施工显然已突破了“保护性”的圈子。当地另外一家大型发电厂——丰镇发电厂的员工称,新丰电厂其实一直在进行项目建设。

  (21世纪经济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