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厕关门早 如厕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随地大小便”一直是九眼桥附近一个屡禁不止的顽疾。昨日,又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有人竟长期把九眼桥边的绿化带当成“免费公厕”。记者昨日调查发现,除极少数市民公共道德观念淡薄外,九眼桥附近公厕数量相对较少,关门时间过早也是原因之一。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九眼桥西桥头转角梯处,一股强烈的尿臭味扑鼻而来。沿河绿化带里,纸屑、烟头、口香糖等随处可见。“由于九眼桥流动人口太多,城管人员也只能白天监管,我们实在是无可奈何。”莲新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称。“遵守公共道德是一回事,但是公厕太少,即使想遵守也不行啊。”桥边一位建筑工人则说,九眼桥沿河的厕所本来就不多,上个厕所还得花3毛钱,而且有时候公厕连白天都关着门。

  公厕到底应该什么时候关门?能不能对市民免费开放?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厕一般早上6时开门,晚上11时关门,不会通宵开放。对于有公厕提前关门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和锦江区城管部门取得联系,责成相关人员立即改正。目前,武侯区已开始对部分公厕实行免费开放,其他区的收费问题有待进一步研究决定。

  实习记者项锡丹记者舒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