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生出北站 迎新专道来接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4: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新生出北站 迎新专道来接你

  迎新专道方便了新生 姚长寿 摄

  (记者姚长寿) “今年北站办在火车北站出站口为全省高校开辟了一条专门的迎接新生通道。”成都火车北站管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为了方便高校迎接新生,规范成都火车北站周围的环境,北站办今年专门成立了北站地区新生入学接待办公室,为各高校免费提供了迎新的桌椅、太阳伞、矿泉水、感冒药、迎新条幅。同时,北站办还在迎新通道边为各高校师生提供了免费医疗服务、免费停车区。

  更安全

  出站就是迎新生专道

  “以前,每年8~9月,各高校都自己带着椅子、条幅到火车北站迎接新生,学校迎新点也散落在火车北站出口四周,新生一出火车站,一时找不到学校的迎新点,而部分不法分子就趁机向新生实施骗术。”北站地区新生入学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同时,以往各高校的桌椅、迎新条幅大小不一,使火车北站周围显得很乱。

  据介绍,以前部分新生在北站周围被骗就是因为在出站口没有看到迎新点,部分不法分子通过各种骗术与新生套近乎,骗取信任,然后将新生的学费骗走。今年迎新的专道就设在火车北站出口正对面,距离出站口只有十几米。新生一出站口,就会看见一条迎新通道,通道口醒目地写着“火车北站高校新生入学点”。这样极大地方便新生一出站就可以直接找到自己的学校,让骗子无机可乘。

  更方便

  免费电话向父母报平安

  记者昨日在迎新通道看到,迎新通道大约100米长,通道两边整齐地摆放着统一的黄色桌椅、黄色遮阳伞。四川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各高校迎接新生的牌子已做好,每个高校都安排了1张桌子,2~3把椅子。部分高校已坐在自己的迎新点上迎接新生。迎新通道尽头就是北站办专门为师生设置的免费医疗区,两名医生带着常用药和简单检查设备坐在那里,随时为师生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迎新通道中间有几部免费电话,新生可以直接拨打电话,向父母报平安。

  “今年迎接新生现场很规范。北站这边还提供了免费的水。”西华大学武侯校区迎接新生的同学说,他今年已读大四了,今年是第三次到火车北站迎接新生。今年,北站办组织了统一的迎新点,感觉规范多了。“挺好的,我一出车站就看到了迎新通道,很方便就找到了学校。”从达州来的新生李军高兴地说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