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夜挂户外广告 触高压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5:0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陈樱)夜间户外高空作业悬挂广告,不料却碰到高压电线,触电者跌落在广告牌与墙面之间半米多宽的夹缝里。18日晚11点30分许,经近一小时的努力,公安民警和消防队员终于合力将人从夹缝中救出,但此时被救者已死亡。

  触电者坠落夹缝中施救受阻

   “快来救人啊,有人触电坠落了!”18日晚10点30分许,西安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救,长乐中路与万寿路交界处东方时空网吧三层,一名男子在悬挂户外广告幕布时,不慎触到高压电线而坠落。120赶到现场后,发现根本无法实施抢救:触电者跌落在广告牌后方与墙面之间的夹缝里,卡在二层窗台下方的三角铁上,夹缝仅有半米多宽,从上方无法下去,周围也找不到能通往坠落点的通道。

  医护人员随即向110、119发出求助。晚10点40分许,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民警和公安消防支队二中队消防队员相继赶到,参与救援。广告牌在八米高处,二中队出动了两辆消防车,打算借助云梯将广告牌外钢板切割掉一部分,将人从洞口运出,但此方案很快被否决了。

  撬掉窗户救出触电者

  时间一分一秒流失,时间已近晚11点,却找不到任何突破口。

  “这是一栋三层小楼,周围肯定有能通往二层的楼梯!”长乐中路派出所民警王锋判断。可二层废弃已久,找寻通道远比大家想象的复杂。据了解,二层三间房子,北面一间用来堆放杂物,南面两间是卫生间,男子很可能就坠落在某处房子的窗外。民警分头从南侧舞厅和北面酒吧上楼探路。舞厅二楼通往厕所处已用砖墙堵死,而在酒吧二楼,警方找到一扇铁门,用板斧劈开门,救援人员得以进入到杂物间。

  透过窗户可以看到,男子就卡在窗台下方一米处的三角铁上。“快,撬掉窗户!”二中队王指导员发令,四五名消防员齐力用撬杠、板斧,扳开窗户钢筋护栏、撬掉窗户。晚11点30分许,医护人员终于将伤者从窗口运出。但经检查,该人已经死亡。

  高空作业没有安全防护

  死者随后被送至西安创伤医院。由于该男子当时触碰到的是一根380伏的高压电线,上身被击得布满黑斑。医生说,被这样的电击中,应该当场就死亡了,不太可能生还。

  据了解,此人姓毛,二十多岁,系长安区杨庄乡凤翔沟村人,在西影路延兴门村经营一家喷绘公司。“当时我和毛老板正在挂广告幕布,他就攀着广告牌的钢架,牵着绳子从南往北挪步,结果天黑没注意碰到了头顶的高压电线,突然绳子一松,人就掉下去了,没有任何叫喊声。”一起挂幕布的雇工小邢说。

  在事发现场,记者注意到,该处高压电线距离广告牌顶端不过30厘米,而此处夜间灯光十分昏暗,电线交错,未戴头盔、绳索等任何防护设备进行高空作业危险重重,“我们户外挂幕布都这样,也没见出过啥问题。”一名雇工的回答令人惊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